为应对持续恶化的新冠疫情 马来西亚将整合全国医疗资源

为应对持续恶化的新冠疫情 马来西亚将整合全国医疗资源
2021年01月26日 21:17 央视

原标题:为应对持续恶化的新冠疫情 马来西亚将整合全国医疗资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6日,马来西亚卫生总监努尔·希沙姆指出,政府会在目前的紧急时期整合政府与私人医院的服务资源,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和其他患者都能够获得治疗。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努尔·希沙姆△马来西亚卫生总监努尔·希沙姆

他指出,马来西亚卫生部成立新冠肺炎统一指挥中心以联网所有医疗机构,合并政府医院(包括卫生部管辖下的医院、公立大学附属医院和军事医院)及私人医院的服务。他表示,联网医院将会根据卫生部的指示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和其他患者。

另外,希沙姆说,政府将会提升实验室的能力,尤其是政府部门与公立大学的实验室,以进行大规模的新冠病毒筛检。

他说,卫生部也会在各州或县找寻合适的政府建筑作为进行新冠病毒筛检的地点,并协调交通配备,让公共服务更加统一有序。

截至26日,马来西亚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9万例;在过去的近3周以来,该国日新增确诊量持续维持在3000例以上。(总台记者 徐荃乐)

(编辑 孙杉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