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首都现“黑衣人”抗议防疫封锁,焚烧首相肖像与警察激烈冲突

丹麦首都现“黑衣人”抗议防疫封锁,焚烧首相肖像与警察激烈冲突
2021年01月25日 17:49 环球时报

原标题:丹麦首都现“黑衣人”抗议防疫封锁,焚烧首相肖像与警察激烈冲突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 24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23日,丹麦发生了反对防疫封锁措施的抗议活动。大批身穿黑衣的抗议者走上街头,燃放烟花,焚烧丹麦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的肖像,并与警察发生冲突。

俄罗斯RT网站报道截图俄罗斯RT网站报道截图

23日晚上,数百名穿着黑衣服的抗议者在哥本哈根街头与警察发生冲突,他们冲着警察燃放烟花,警察则使用了警棍回击。报道称,丹麦首都每周都会发生暴力示威活动。今年年初,丹麦政府延长了首都的封锁措施,最近又进一步限制集会的规模。

这群自称“黑衣人”的抗议者焚烧了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的肖像。哥本哈根警方发布推文称,当晚至少有5人被捕。

丹麦警方逮捕抗议者 视频截图丹麦警方逮捕抗议者 视频截图

当天晚上早些时候,Ruptly视频新闻通讯社拍摄到丹麦抗议者在一条写着“黑衣抵抗”的横幅后面游行的画面。抗议者手持燃烧的火把,点燃了信号弹,一些抗议者还打开了啤酒罐,显然把这次游行当成了一次聚会。随后,可以听到警笛声在空中回响,全副武装的丹麦防暴警察开始追逐人群,并将一些抗议者扑倒在地。

根据之前的报道,丹麦在两周前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当时警方在哥本哈根逮捕了9名抗议者,这些抗议者向警方投掷烟花和空瓶子。

丹麦首都发生反对防疫封锁措施的抗议活动 视频截图丹麦首都发生反对防疫封锁措施的抗议活动 视频截图

在采取封锁措施期间,丹麦正在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截至上周,该国580万居民中约有2.5%已经接种了疫苗。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丹麦已累计报告近19.5万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1970例死亡病例。丹麦的新增病例正从12月中旬每天约4000例的高峰开始稳步下降,但死亡人数仍在继续上升。随着疫苗接种计划的继续,丹麦卫生部宣布计划在今年年初推出数字“疫苗护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