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道真:“调解+”破解信访难题

贵州道真:“调解+”破解信访难题
2021年01月25日 05:21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贵州道真:“调解+”破解信访难题

    本报讯(韩克超 冷红莲)近年来,贵州省道真自治县认真学习“枫桥经验”,成立262个自管委,构建自治、法治、德治有机融合社会治理新模式,实现了社会矛盾有效预防和及时化解。

    “大家都是邻居,今天面对面坐下来,把事情说开,大家你让一步我退一点,这个事就过去了。”道真隆兴镇三龙村两位村民因土地界判问题打了多年的“嘴官司”,村自管委成员经实地走访后,召集左邻右舍集体评议、开导劝解,最终两家握手言和。

    近年来,道真自治县广泛调动和整合法律服务、心理服务等资源,采取“调解+”措施,开辟诉前调解的渠道,让当事双方在调解室解开心结。

    2020年来,全县各地自管委共组织调解各类矛盾纠纷733件,开展诉前调解151场次,累计为群众节省诉讼费用20余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25日 02 版

贵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