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南美国家疫情期间增重最多

调查发现:南美国家疫情期间增重最多
2021年01月25日 02:49 环球网

原标题:调查发现:南美国家疫情期间增重最多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阿根廷《号角报》24日报道,根据IPSOS调查公司对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民体重调查发现,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南美洲国家人民增重最多。调查显示,在16岁至74岁的人中,52%的智利人、51%的巴西人、48%的墨西哥人、45%的厄瓜多尔人和40%的阿根廷人体重有所上升。有关儿童超重的比例,阿根廷以43%位列南美国家之首。此外,增重重量最多的国家是墨西哥,平均每人体重增长8.5公斤,沙特阿拉伯和阿根廷则以8公斤和7.9公斤位列其后。

据调查,人们增重的主要原因为如下三点:不能外出运动让热量消耗减少,脂肪堆积增多;许多人为提高免疫力抵抗病毒刻意增加营养,导致营养过剩;神经紧张,整日处在恐慌之中,导致消化系统功能减弱。对此,医生建议放松紧张情绪,在家运动,适当缩减食量。(王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