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死40万人,前白宫官员称特朗普政府有人坚信疫情是“骗局”

美国死40万人,前白宫官员称特朗普政府有人坚信疫情是“骗局”
2021年01月25日 16:51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死40万人,前白宫官员称特朗普政府有人坚信疫情是“骗局”

据美国《新闻周刊》24日报道,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节目《面对国家》采访时,前任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的应对协调员黛博拉·伯克斯博士(Deborah Birx)谈到了她在与特朗普政府合作抗疫情期间所面临的挑战。她表示,在前总统特朗普的白宫中,有一些人坚信新冠疫情是一个“骗局”。

在被追问原因时,伯克斯说:“我想是因为一开始的信息很混乱,我们没有谈及疾病的表现多样... 他们看到有人得了新冠但没事,然后他们看到我们谈论这种疾病有多严重,以及它如何导致美国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死亡数字。”

2020年11月19日,伯克斯博士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伯克斯称,特朗普在去年3月“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但表示总统收到的疫情信息报告并非来自她本人。她说:“到白宫后,我花了一段时间删除所有的辅助数据。有一些平行的数据流进入白宫,使用时并不透明,我需要阻止这种情况。”她补充说: “我看到,向总统展示的图表并非是我制作的……(白宫)内部有人在创建一组(与我的)并行的数据和图表,并展示给总统。”

伯克斯表示,她的对外言论受到了特朗普政府的“审查”,她希望自己能更直言不讳,尤其是在病毒检测问题上。她说:“我不知道我能把极限推到多远。”她还坚称,她在特朗普的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的角色与政治无关,“我想我能帮上忙,这是我做任何事情的唯一原因。”

伯克斯还表示,她认为这名前总统的言论在“破坏”美国政府对疫情的反应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为止,新冠疫情已经在美国夺走了40多万人的生命。她说:“面对疫情,当你需要依靠每个美国人改变他们的行为,沟通绝对是关键。因此,每当政治领导人发表的声明与公共卫生需求不一致时,疫情应对就会有偏差。这也是我出行的原因,我在出门旅行时不会遭到审查。”

报道称,尽管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敦促美国人感恩节期间避免家庭聚会和旅行,但有报道称伯克斯在感恩节周末跨州境外出旅行。上个月,伯克斯宣布将退休。

在上个月的一份声明中,伯克斯表示,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位于特拉华州的住处,但她坚称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来此过冬,而不是为了庆祝感恩节。伯克斯计划在未来四到六周内从CDC的现任职位上退休。她说:“这伤害了我的家人……所有这些。这考验了我的应变能力,因为它考验了我的家人。”

(编辑:GH)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