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话!特鲁多再向拜登说“失望”

通话!特鲁多再向拜登说“失望”
2021年01月23日 13:50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拜登与特鲁多计划于下月会面。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22日进行了通话。通话中,两人强调了美加关系的战略重要性,并计划于下个月进行会面。

拜登(左)和特鲁多(右)

报道称,两人通话中谈及的话题相当广泛。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两人强调了“美国-加拿大关系的战略重要性”,并谈论了关于抗击新冠疫情和应对气候变化上的合作。此外据“政客”网站报道,特鲁多还在通话中表达了对拜登吊销“基石”输油管道项目许可证的失望,拜登承认这对加拿大来说是一个“打击”,但强调说自己是在履行竞选承诺。

报道称,特鲁多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两位领导人已经同意在下月会面,以推动重启美国和加拿大深刻持久的关系。”

当地时间20日,拜登宣誓就职美国总统,并在同日吊销了美国和加拿大之间“基石”输油管道项目许可证。“基石”项目主要是为了把加拿大原油运送到美国,工程建成后预计每天能运输83万桶原油。特鲁多20日曾表示,对拜登的决定感到“失望”,不过加方支持美国重回《巴黎协定》和对抗气候变化的努力,“期待与拜登总统一起减少环境污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