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2小时41分!内蒙古赤峰至北京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全程2小时41分!内蒙古赤峰至北京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2021年01月23日 10:06 央视

原标题:全程2小时41分!内蒙古赤峰至北京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经过4年的建设,内蒙古赤峰至北京高铁昨天正式开通运营。这也标志着内蒙古东部地区可以直接以“高铁速度”与京津冀对接,推动当地经济文化发展。

赤峰站开往北京朝阳站的G3652的复兴号动车车组,22日上午8时,从内蒙古赤峰市的赤峰站驶出,开往北京方向,全程运行2小时41分,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出行。

赤峰站副站长 王济坤:赤峰站从1月22日开始到北京开行一对往返的高铁列车。如果客流增长,我们会根据这个客流情况继续申请,咱们继续加挂或者继续增开。

据了解,赤峰至北京高铁属京沈高速铁路,又名京沈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北京市与辽宁省沈阳市的高速铁路。京沈高铁客运专线全线贯穿北京市顺义区、怀柔区、密云区,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沈阳市,正线全长6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这条高铁线路的开通,标志着赤峰直通北京和东北地区,通往环渤海各大港口的时空距离也将大幅度缩短。 

(编辑 邵希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