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推迟疫苗交付引起欧洲众怒,意大利:法庭上见!

辉瑞推迟疫苗交付引起欧洲众怒,意大利:法庭上见!
2021年01月22日 17:28 环球时报

原标题:辉瑞推迟疫苗交付引起欧洲众怒,意大利:法庭上见!

资料图资料图

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上周以其位于比利时的制药厂需改造以提高产能为由,临时放缓新冠疫苗交付速度,招致欧洲多国不满。意大利政府威胁将辉瑞告上法庭。

路透社20日报道,意大利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多梅尼科·阿尔库里19日晚发表声明说,多名部长和地方政府领导人开会,考虑“在可能的情况下在民事和刑事法庭”保护意大利公民,并“一致决定”在今后几天对辉瑞采取措施。

辉瑞18日起将交付意大利的疫苗剂量削减29%。阿尔库里说,辉瑞19日通知意方,下周无法补上29%的疫苗交付差额,并且打算“稍微降低”交付量。

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主席斯特凡诺·博纳奇尼告诉路透社,因疫苗供应不足,许多地方被迫放缓甚至暂停疫苗接种,以确保那些已经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接种第二剂。

辉瑞发言人20日拒绝就意方法律威胁作回应。

来源:新华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