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实施百日口罩令 强制要求民众在政府大楼和联邦土地戴口罩

拜登政府实施百日口罩令 强制要求民众在政府大楼和联邦土地戴口罩
2021年01月22日 07:47 cnBeta

原标题:拜登政府实施百日口罩令 强制要求民众在政府大楼和联邦土地戴口罩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BGR报道,美国现任总统乔·拜登的“100天戴口罩挑战”令已经生效,这要求民众在所有联邦大楼和所有联邦土地上都必须使用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口罩任务是拜登就职后的第一项行政令,象征着他将把新冠大流行作为政府首要任务的承诺。拜登政府还将发布一项命令,涵盖机场和公共交通上的口罩任务,包括飞机、许多火车和城际巴士。

周三一上任,拜登就签署了第一份关于口罩的行政命令,从现在开始,在一些情况下必须戴上口罩。不过,“100天戴口罩挑战”令只涉及联邦财产,所以不是普遍性的口罩强制令。安东尼·福奇博士等卫生官员一直建议人们在他人面前随时戴上口罩,以减少COVID-19的传播。但很多人仍以各种理由反对使用口罩。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也不愿意使用口罩,结果在9月中旬参加了现在被认为是白宫的超级传播者活动后感染了COVID-19。

拜登可能无法强制各州实施口罩规定,但他的命令将覆盖所有联邦办公室和联邦土地。拜登还计划在飞机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实施口罩规定。

拜登的顾问杰夫·齐恩茨在谈到这项行政命令时告诉CNN,“行政行动将指示各机构采取行动,要求在联邦建筑、联邦土地上以及联邦雇员和承包商遵守CDC关于戴口罩和物理距离的指导意见。”齐恩茨将成为政府的COVID-19应对协调员,他补充说:“总统将呼吁各州州长、公共卫生官员、市长、商业领袖和其他人士实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其他公共措施来控制COVID-19。”

齐恩茨补充说:“这不是一个政治声明。这关乎我们家庭的健康和国家的经济复苏。”

拜登表示,新冠病毒危机是重中之重,他计划实施更多的措施来应对这一流行病。这包括让美国重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举动,恢复2018年解散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全球卫生安全和生物防御局。

此外,拜登政府还将发布航班、火车和公共汽车的口罩任务。据《今日美国》报道,白宫官员表示,该命令将要求人们在机场和某些公共交通上佩戴口罩,包括飞机、许多火车和城际巴士。目前还不清楚该命令何时生效,以及该命令将如何执行。

航空公司已经要求乘客在飞机上戴上口罩,不遵守的人往往会被护送下飞机,禁止乘坐飞机。据《今日美国》报道,到目前为止,已有近3000名乘客被禁止乘坐各家航空公司的航班。这个数字还不包括美国最大的两家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的数据。

拜登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