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bps!澳洲电讯创造又一5G毫米波速率纪录 爱立信和高通支持

5Gbps!澳洲电讯创造又一5G毫米波速率纪录 爱立信和高通支持
2021年01月21日 08:26 C114通信网

原标题:5Gbps!澳洲电讯创造又一5G毫米波速率纪录 爱立信和高通支持

C114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早间消息(蒋均牧)继2020年晚些与爱立信和高通合作进行的试验之后,澳洲电讯在5G数据速率方面继续取得突破,采用毫米波和LTE频谱达到了5Gbps的速率。

澳洲电讯网络和IT部门主管尼科斯·卡迪纳基斯(Nikos Katinakis)在博客中解释称,该运营商在其5G创新中心进行的一次试验中,在商用网络上实现了这一速率。他声称这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并指出它建立在三方2020年9月的测试基础之上,当时采用毫米波频谱达到了4.2Gbps的速率。

最新的测试涉及聚合了8个100MHz毫米波载波与2个20MHz 2.6GHz载波进行的5G数据通话,从而为单个用户提供总计840MHz的频宽。

测试使用了爱立信的无线系统基站和由高通骁龙X60 5G基带-射频芯片组支持的5G测试设备。

卡迪纳基斯补充道,澳洲电讯在牌照拍卖后预计将于今年部署毫米波技术,与日益繁荣的兼容终端保持一致。

他指出,该运营商持续致力于毫米波和包括独立组网5G在内的其他技术,以确保其用户成为世界上首批受益于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速率和网络性能”的人。

澳洲电讯于2020年2月在26GHz频段开启了毫米波时延,合作者同样是爱立信和高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