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人才成科技创新企业资本化关键

核心人才成科技创新企业资本化关键
2021年01月21日 00:47 北京商报

原标题:核心人才成科技创新企业资本化关键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海媛)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1月20日进入委员报到日,市政协委员、北京金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誌向大会提交的题为《关于引导金融高端人才进入科技创新企业,助力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的提案中提出,科技创新企业在资本化过程中以及在引进高端金融人才时,存在融资难融资成本高、企业面临资本陷阱、缺乏高水平的金融人才库与交流平台等九大难题。为此他建议,需要从优化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人才引进机制、不断完善金融人才服务管理平台、建立健全高端金融人才发展政策这三方面改善上述现象。

  “这里面,核心关键是人。许多企业在资本化的过程中,由于缺乏高水平金融人才,面临着诸多挑战,一旦失误便严重延误企业发展。”对此,张誌建议,一是优化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人才引进机制。针对科技创新企业制定高端金融人才发展战略,预判企业人才引进需求,做好高端金融人才引进的战略布局。二是要不断完善金融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同时,建立企业与金融人才的交流平台(论坛、交流会等),便于企业与金融人才的对接。优化针对国际国内高端金融人才引进的便利政策,建立绿色通道,并出台相关人才引进补贴政策。而对领军人才,可实行“一人一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