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性探探上市 这家陌生人社交值得投资么

美国女性探探上市 这家陌生人社交值得投资么
2021年01月21日 09:53 199IT

原标题:美国女性探探上市 这家陌生人社交值得投资么

很多人听过Tinder、探探,却未必听说Bumble。Bumble也是一家做陌生人交友的美国公司,旗下有个知名度很高的产品叫Bumble APP,俗称女性探探(或者女性Tinder)。另外公司还有另一款用户量比较大的产品叫Badoo,这款产品可视为陌陌附近的人+探探的结合,倡导“真诚约会”。

那么Bumble有哪些投资要点,我这边简单梳理下,供各位牛友参考:

庞大的单身人群和网上交友渗透提升

单身人群的空虚寂寞冷的刚需就不必说了,可以预料的是随着晚婚晚育观念的走红,越来越不将就妥协单身人群增长,这个本就庞大的市场肯定会持续增长,席卷美国、欧洲、中国和其他地区。

其次是网络作为交友渠道的渗透率逐年提升,在认识你的另一半方面,美国,互联网已经成为第一渠道。

第三就是单身人群往往有钱,也愿意为寻找真爱付费,这类产品有成熟稳定的用户付费习惯。

公司有两个能打的产品Badoo+Bumble,美其名曰:双轮驱动

2020年9月,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Badoo拥有2840万月活跃用户,加上Bumble的一千多万用户,公司共计有4200万用户,跟只拥有单一社交产品的公司相比,公司算是有双拳头的产品,这点在资本市场上无疑要更受青睐。毕竟能运营好两款产品的公司就有机会寻找或运营好第三款拳头产品,有助于提升资本市场对公司的想象力。

女性主导社交差异化品牌定位让Bumble脱颖而出

在陌生人交友领域,就单产品而言Tinder是老大哥,Bumble要跟老大哥打,完全复制是不可能的,于是Bumble在产品和品牌上做了差异化,强调女性主导和保护女性,公司的品牌口号是“Make the first move”。在用户相互右滑看脸匹配后,只有女性主动发起聊天才能开启对话。

因为交友和寻找真爱很难,Tinder一个产品无法满足单身人群的需求,所以就存在Bumble的机会。另外在这些交友网站上,女性是第一生产力,得女性用户即得天下,Bumble主打女性友好的牌也有助于帮助它获得女性用户的欢迎,进而再吸引男性用户。

Bumble的女性优先策略无疑是成功的,数据显示使用Bumble的每个男性能接触到的女性数量比其他产品多30%。Bumble这个产品2020年9月份的月活也达到了1230万,尽管不如Tinder的6000万月活。

仍可提升的付费规模和人均付费额

截止到2020年9月,Bumble的月平均付费用户为244万,月付费ARPU为18.48美元,相比Match上千万的付费用户,相对更高的ARPU,Bumble无疑还是有成长空间的。

根据Appannie的数据,Tinder的月活跃为6千万,是Bumble两个产品的两倍左右,这样简单对比看,付费渗透率跟行业领先产品是差不多了,但两者应该仍有增长空间,包括用户规模和付费渗透率以及付费金额。

好的增长和付费ROI模型

公司只有22%的用户来自付费买量,也就是78%的用户都是自来水用户,平均的回本周期少于三个月,可以说非常优秀了,毕竟要找到真爱可不是三个月能搞定的。

估值多少合理?

观察陌生人交友/婚恋这个领域的上市公司,Match是该领域的绝对龙头,目前市值388亿美金,然后是陌陌+探探的上市公司陌陌集团,市值为32亿美金,还有个小公司叫Meet,市值4.6亿美金。Bumble上市后无疑给这个阵营又新增一家上市公司,从产品来看最可比的公司是Match。

简单对比下Match和Bumble两个公司的用户、营收、利润、市值等指标,若Match没有被高估,简单按用户估值和PS估值,Bumble市值应该在100-160亿美元之间。

注:数据取自Appannie,两个公司的头部应用12月份的活跃用户注:数据取自Appannie,两个公司的头部应用12月份的活跃用户

探探市值Tinder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