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开发出实验室生长植物组织的新方法

麻省理工学院开发出实验室生长植物组织的新方法
2021年01月20日 23:19 cnBeta

原标题:麻省理工学院开发出实验室生长植物组织的新方法 来源:cnBeta.COM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在实验室中生长植物组织的新方法--有点像公司和研究人员如何接近实验室生长的肉类。这个过程将能够在实验室环境中生产木材和纤维,研究人员已经通过使用从紫荆花叶子上收获的细胞生长出简单的结构来展示它在概念上是如何工作的。

这项工作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但实验室生长的植物材料的潜在应用是非常重要的,这带来了在农业和生物建材方面的可能性。虽然与动物养殖相比,传统农业对生态环境的破坏要小得多,但它仍然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和成本,而且需要大量的资源来维持。更何况即使是微小的环境变化也会对农作物的产量产生很大的影响。

与此同时,林业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则要明显得多。如果这些研究人员的工作最终能够被用来创造一种生产实验室种植的木材用于建筑和制造的方式,并且是可扩展和高效的,那么在减少全球林业的影响方面就有巨大的潜力。最终,该团队甚至理论认为,你可以将植物性材料的生长诱导成特定的目标形状,所以你也可以在实验室中直接开展制造工作,比如直接种植一张木桌。

距离研究人员取得的成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们只是在很小的范围内种植了材料,并将想办法种植具有不同最终性能的植物性材料作为一个挑战。

实验室种植的肉类还处于起步阶段,实验室种植的植物材料更是刚刚起步。但它有着巨大的潜力,即使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实现。

麻省理工学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