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又出新举措

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又出新举措
2021年01月20日 13:12 央视

原标题: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又出新举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今天(20日)起,北京市新开办企业可以在获得电子执照同时免费获得一套电子印章,实现开办企业领域执照、印章、发票“三大件”电子化模式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改革,是北京市持续深化改革、惠企惠民的又一重要举措,申请人通过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申请开办企业,可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领取一套五枚电子印章,包括法定名称章、发票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名章。电子印章与实物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设立即自动生成电子执照和电子印章,电子印章与电子营业执照同步免费发放,企业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随时领取、免费应用。此项改革进一步降低了开办企业成本,走出了“简化企业办事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改革新路,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据统计,目前北京市电子营业执照下载用户比例和应用量均居全国首位,应用量占全国的61%。(总台央视记者 王婧)

(编辑 张冰)

北京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