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被取消冰球世锦赛办赛权

白俄罗斯被取消冰球世锦赛办赛权
2021年01月20日 04:39 环球网

原标题:白俄罗斯被取消冰球世锦赛办赛权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这一决定不可避免。”18日,国际冰球联合会表示,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他们决定不在明斯克举办2021年冰球世锦赛。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由于白俄罗斯和拉脱维亚是联合申办,联合会未来将决定是否把拉脱维亚列为世锦赛联合举办国,同时考虑让2018年东道主海宁替代明斯克。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克里姆林宫对此感到遗憾。

俄新社19日称,2021年冰球世锦赛原计划5月21日至6月6日在明斯克和里加举行。国际冰球联合会称,这一决定不仅考虑到办赛可能加剧政治紧张,也考虑到新冠疫情问题,届时参赛队、观众的安全得不到保障。白俄罗斯冰球联合会主席巴斯科夫称,这将让白年轻一代失去对冰球的兴趣,很遗憾世锦赛已经成为围绕白俄罗斯政治游戏的牺牲品。

对于这一决定,俄联邦委员会社会政策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梁赞斯基表示,剥夺白冰球世锦赛举办权的决定是纯政治行为。他强调,赞助商不愿投资才是关键因素,这一决定有政治背景。

俄罗斯《观点报》19日称,实际上明斯克已为这种情况做好准备。白总统卢卡申科此前与国际冰球联合会负责人法赛尔会晤时表示,如果国际冰球联合会能够抗住压力,那这届世锦赛就照办不误;如果拉脱维亚拒绝,我们将在白独自办赛,而那将是历史上最好的世锦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