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阿斯顿·马丁"斗牛犬"概念车在40年后向时速200英里发起冲击

复古阿斯顿·马丁"斗牛犬"概念车在40年后向时速200英里发起冲击
2021年01月19日 19:52 cnBeta

原标题:复古阿斯顿·马丁"斗牛犬"概念车在40年后向时速200英里发起冲击 来源:cnBeta.COM

阿斯顿`马丁品牌以制造地球上最好看的汽车而闻名,通常他们的设计风格与直线和楔形设计无关。但早在1979年,阿斯顿-马丁曾经发布一款内部称为项目K-9的 "斗牛犬"原型车,这款中置发动机的超级跑车是为了成为全球最快的量产车而设计的。

威廉·汤斯最初执笔了斗牛犬的复古经典楔形设计。该车的开发最初由阿斯顿的首席工程师Mike Loasby负责。不久之后,基思·马丁接任,而前者在1979年底离开阿斯顿,为德洛兰汽车公司(DMC)工作。

然而,英国石化企业家维克多·高特在1981年成为阿斯顿-马丁的董事长。命运的安排是,高内特认为 "斗牛犬 "的开发成本太高,阿斯顿无法在那段时间内开发,于是这个项目就戛然而止了。阿斯顿计划制造15到25辆Bulldog的样车,但最终该厂只制造了一辆原型车,也就是你在本页看到的那辆车。

阿斯顿·马丁在1984年将原型车卖给了一位中东地区的收藏家。后来,该车被转卖给一位美国收藏家,并在1997年来到英国之前,大部分时间都在不同州的仓库中度过,并完成了新的绿色喷漆、新的内饰和四个韦伯化油器,取代了发动机的原有燃油喷射系统。

"斗牛犬"于2009年在古德伍德速度节上重新亮相,2013年它还出现在阿斯顿·马丁在肯辛顿公园花园举行的100周年庆典上。最初的"斗牛犬"原型车搭载了一台中置5.3升V8发动机,配备了两个Garret涡轮增压器和博世燃油喷射系统,可输出超过650马力。

1980年,阿斯顿-马丁宣称其理论最高时速为237英里/小时,但在MIRA测试赛道上,牛头犬的最高时速为191英里/小时。在经典汽车公司(CMC)和Richard Gauntlett(前阿斯顿董事长Richard Gauntlett的儿子)的帮助下,牛头犬将在所有修复工作完成后,尝试突破200英里/小时的时速,重新夺回本来的成绩。

"这辆车的修复工作进展顺利,CMC将在年底前让它跑起来,"年轻的Gauntlett说。"届时我们将尝试创造从未出现过的纪录。" 阿斯顿-马丁牛头犬将在2022年回归,在阿斯顿-马丁开发车手达伦-特纳的带领下,突破200英里/小时的速度关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