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CC考虑将12GHz频段用于5G服务,SpaceX反对

美国FCC考虑将12GHz频段用于5G服务,SpaceX反对
2021年01月19日 14:09 cnBeta

原标题:美国FCC考虑将12GHz频段用于5G服务,SpaceX反对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考虑为5G提供更多的频谱资源,并就是否允许在12GHz频段上提供移动服务展开了公众意见征询。FC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12GHz频段正由卫星服务提供商使用,该机构正在寻求有关是否有可能在不造成有害干扰的情况下与地面移动服务共享该频率的意见。

FCC也在问询关于分配使用权的方法意见、相关的潜在共享机制,以及保持现有以卫星为中心的框架或者容纳新服务所涉及的公共利益。

即将卸任的FCC主席Ajit Pai表示:“毫无疑问,各方都将提交技术研究报告”,并补充称,FCC将“仔细审查记录中的论点和数据”。

Dish Network和竞争性运营商协会(CCA)对此举表示支持。

但是,OneWeb和SpaceX等卫星通信服务提供商则对此表示反对,SpaceX已经在12GHz频段上部署了数百颗卫星,并且SpaceX最近获得了美国政府近10亿美元的资金来提供互联网连接。

5GSpaceX卫星FC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