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黑科技还是吹牛?广汽集团H股跌超8%后再发声

南财早新闻丨黑科技还是吹牛?广汽集团H股跌超8%后再发声
2021年01月19日 07:3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南财早新闻丨黑科技还是吹牛?广汽集团H股跌超8%后再发声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年中国经济数据。

初步核算,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015986亿元,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

2020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明显高于900万人以上的预期目标,完成全年目标的131.8%。

2020年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为17.6亿平方米和17.36万亿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2189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人均消费支出21210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4.0%。

2、石家庄疫情防控发布会最新通报。

河北省卫健委:自18日起,将石家庄新乐市全域、邢台南宫市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石家庄新增14例确诊病例:1月18日0—12时,石家庄新增1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宏观经济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中国的民营经济目前占到全部经济的60%;中国的产业政策总体上与市场导向改革保持一致;国有企业总体上从政府得到的是负补贴;银行与国有企业之间财务完全独立;中国产品竞争力较强并非由于劳工权益受损。

市场监管总局:会议要求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切实提高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能力;加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强化药品安全全程监管,提高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统筹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扎实做好消费维权工作。

财政部:首次公布2年期国债收益率。这是继2014年财政部第一次公布1年、3年、5年、7年和10年等关键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2015年、2016年陆续增加公布3个月和6个月等短期、30年期超长期国债收益率的又一次创新。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白景明:“十三五”期间,全国累计减税降费7.6万亿元。其中,去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5万亿元,占比超过三成,是“十三五”期间力度最强的一年。减税降费规模占GDP的比重,2020年约为2.5%,没有其他国家有中国这么高。

国资委:“十三五”时期,我国国资国企发展质量明显提升。截至“十三五”末,全国国资系统监管企业资产总额和所有者权益分别为218.3万亿元和71.9万亿元,较“十二五”末分别增长82.1%和80.3%。

1月18日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发布会通报:目前已同步启动事故调查工作,由山东省应急厅牵头组成事故调查组,将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开展事故调查,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细节漏掉,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责任人漏掉。

投资要闻

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二级巡视员倪改琴18日在2021债市发展论坛上透露,把好入口关,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继续支持优质企业融资发展,同时,优化债券融资结构,坚决防范企业过度融资。深化基础设施REITs试点,推动完善REITs的法律基础。2021年交易所市场公司债券风险防控任务较重,证监会将完善违约风险预警机制,持续做好风险排查防控。

广汽集团18日晚间公告,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与长续航硅负极电池是两种不同的电池技术。

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的普及有赖于国家超级快充相关标准的发布和高功率超充设备的建设进展;长续航硅负极电池的普及受成本、消费者接受程度影响,对经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9连板宜宾纸业公告,2021年1月以来公司食品包装纸价格上涨5%,同期主要原材料木浆采购价格上涨16%。

公司预计食品包装纸价格上涨空间有限,原材料存在继续上涨风险。2021年禁塑令开始适用后,食品包装纸产品价格涨幅较小,对公司经营影响有限。

天齐锂业收到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在短时间内披露定增预案又终止该事项是否审慎。此外要求说明截至目前公司是否存在已逾期债务,如有,请列明资金提供方、到期日、金额、能否展期等。

国际动态

德国央行:欧洲最大经济体有望在今年一月实现近半年来首次“显著正增长”的通胀。同时也警告了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由于大规模疫情封锁措施造成的停业,税率变化是否完全反映在统计数据中仍存在不确定性。

因周一为美国“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股昨日休市一天。

石家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