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夫妇将以最低支持率离开白宫

美媒: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夫妇将以最低支持率离开白宫
2021年01月18日 17:46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媒: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夫妇将以最低支持率离开白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17日报道,CNN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将以其总统任期内最低的支持率卸任,支持将他免职的美国人比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民调中54%的受访者认为,由于特朗普在1月6日国会骚乱中所扮演的角色,他应该在1月20日之前被罢免。不过报道指出,让特朗普提前下台不太可能实现,因为现任副总统彭斯拒绝援引宪法第25修正案,而在当选总统拜登本周宣誓就职之前,美国参议院不太可能对众议院通过的弹劾指控举行审判。

报道称,希望罢免特朗普的美国人比例,要比在2019年或2020年初任何时候支持弹劾或罢免特朗普的比例还要高。但是,美国民众对这一问题看法存在巨大的党派分歧:几乎所有民主党支持者(93%)都赞成在1月20日前让特朗普下台,而只有10%的共和党支持者持相同看法。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图源:美联社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图源:美联社

本次民调是在美国众议院第二次投票弹劾特朗普的情况下进行的,投票前和投票后对弹劾特朗普的支持率没有显著差异。

总体而言,34%的美国人支持特朗普的执政方式,与大选前民调的42%相比有所下降,比他之前在CNN民调中创下的最低点还低了一个百分点。特朗普在共和党的支持率自去年10月以来下降了14个百分点,但仍保持80%的支持率;其在民主党的支持率一直保持在较低的个位数(大选前为3%,现在是2%)。

1月6日,特朗普的支持者在国会大厦西入口与警察发生冲突 图源:路透社

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36%)认为1月6日国会骚乱是美国民主的危机,另有39%的人认为这是一个主要问题。各党派民众对这次骚乱的严重程度有不同的看法,大多数民主党支持者将其称为“危机”(54%),只有少数共和党支持者同意此观点(20%)。大多数美国人(55%)认为,特朗普应对国会骚乱负很大责任。然而,不同党派在这个问题上的意见也存在分歧,92%的民主党支持者将很大一部分责任归咎于特朗普,而13%的共和党支持者将此归咎于特朗普。

回顾特朗普的整个总统任期,55%的美国人认为他的任期更多的是失败而不是成功,41%认为他的任期是成功的。目前认为“特朗普担任总统改变了美国”的人(85%)比他任期内任何时候都多,但大多数人(55%)认为“特朗普让美国变得更糟”,这是第一次有多数人这么说。有82%的民主党支持者认为特朗普让国家变得更糟,有约有四分之一(24%)的共和党支持者同意这一观点。

资料图资料图

特朗普的最终支持率远远落后于前总统奥巴马(在2017年以60%的支持率卸任),而且是盖洛普民调机构自上世纪40年代开始定期追踪总统支持率以来成绩最差的总统之一。在这期间的12位美国总统中,有5位在卸任时支持率低于40%:卡特和特朗普分别为34%,杜鲁门为32%,乔治·W·布什为31%,尼克松在辞职前的支持率为24%。

同一项调查的其他结果表明,随着特朗普在公众眼中的地位下降,美国人已经做好了让共和党远离特朗普的准备。自大选前以来,共和党的支持率已经大幅下降,约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希望共和党摆脱特朗普,而不是继续把他当作共和党的领袖。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梅拉尼娅·特朗普 图源:美联社梅拉尼娅·特朗普 图源:美联社

与此同时,梅拉尼娅·特朗普在离开白宫时所获得的支持率也是其作为美国第一夫人期间最低的。民调显示,梅拉尼娅的支持率目前为42%,有47%的人对其持负面态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