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 Meat:2024年欲推出与动物肉同等价位的人造肉

Beyond Meat:2024年欲推出与动物肉同等价位的人造肉
2021年01月18日 19:43 新京报网
受访者供图。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专访“人造肉第一股”别样肉客:欲推出与动物肉同等价位的人造肉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阎侠 

  Beyond Meat(别样肉客)于2019年5月在美上市,成为“美国人造肉第一股”,一时间,也使得中国A股的人造肉概念股异军突起,相关个股更是频频涨停,据悉,有七只个股的股价连续3个交易日(2019年5月6日、7日、8日)收盘涨停。

  20204月,Beyond Meat决定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同年9月9日,别样肉客Beyond Meat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Beyond Meat, Inc.的全资子公司别样(嘉兴)食品有限公司宣布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达成协议,拟在开发区内设计和发展生产设施,包括一座采用最先进技术的生产设施,以在中国采用“Beyond Meat”品牌生产植物牛肉、植物猪肉和植物鸡肉等植物肉产品,“生产设施将要入驻的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毗邻上海,拥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商业价值。”

  彼时,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Beyond Meat在上海周边设厂,一方面将唤醒大量的潜在消费者,为人造肉培育了市场;但另一方面,说明国外企业在中国市场上角逐的激烈程度大幅提升了。“这是一只鲇鱼,将加快中国人造肉产业优胜劣汰的过程。”

  近日,Beyond Meat别样肉客中国区总经理陈美瑜接受了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专访,解释了公司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原因,并透露,到2024年,将至少推出一种与动物肉同等价位的人造肉产品。

  贝壳财经:别样肉客在去年4月决定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为何会选择这个时间点?

  陈美瑜:中国对于美国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市场。中国人口众多,对植物蛋白产品的兴趣也很浓厚。这对于别样肉客来说是一次独特的良机,让我们有机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可持续的植物蛋白产品选择。

  贝壳财经:为何选择在中国自建工厂?

  陈美瑜中国是我们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4月进驻中国内地市场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不断扩大我们的市场覆盖。在嘉兴建厂的协议于2020年签署,根据协议,我们将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两家植物肉生产工厂。其中,首座工厂于2020年底完工,第二家工厂于2021年动工。

  贝壳财经:在别样肉客看来,植物肉在中国市场的潜力如何?中国市场看起来会接受植物肉吗?

  陈美瑜:在植物性食品中,植物肉是后起之秀。2019年,植物肉类在全球1.4万亿美元的肉类行业中占1%,巴克莱预测,到2029年,该类别将增长到10%的市场(1400亿美元)。

  在全球肉类消费不断增长的同时,中国对植物性肉类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并且中国消费者对肉类摄入量的意识也在不断增强,这些都为别样肉客带来了独特的商机。

  贝壳财经:别样肉客在中国市场的主要发展策略是什么?

  陈美瑜我们会努力为中国消费者传递我们的品牌故事和品牌理念,同时向消费者推广我们的产品以及相关的营养和环境效益,让消费者更了解我们的品牌。

  我们的植物肉可以用来烹制很多中国消费者欢迎的中餐美食,例如饺子、麻婆豆腐、炸酱面、狮子头和小笼包等。最近,我们推出了别样猪肉,该产品专为中国市场创建。

  贝壳财经:最近几年,中国市场出现了很多本土植物肉品牌。别样肉客如何在中国市场与他们竞争?

  陈美瑜:别样肉客已经在植物肉的原料、工艺和营养方面树立了标准。我们的产品旨在提供与动物蛋白同等的营养价值,并且不含动物蛋白中饱受诟病的元素,包括血红素铁、激素和抗生素。

  随着我们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将为植物性肉类的全面增长做出贡献,这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中国在可持续食品体系标准方面的发展。别样肉客已经成为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CPBFA)的成员,我们将继续拓展更多机遇,与食品研发、公共机构、政府部门和决策制定部门合作,进一步宣传植物肉的裨益。

  贝壳财经:是否有过总结,人造肉产品的消费者具有哪些特征?

  陈美瑜我们的目标消费者是那些喜欢吃肉但又日益关注健康、气候、环境和动物福祉的主流消费者。

  贝壳财经:一款植物肉产品从开始研发到上市销售,通常需要多长时间?大致会经过哪些步骤?

  陈美瑜具体的研发流程我们暂时不便对外透露,别样猪肉是别样肉客洛杉矶和上海团队倾力协作的共同成果。别样肉客在中国进行了多项感官测试,以此获得消费者的直接反馈,从而打造至臻品质的别样猪肉产品。

  贝壳财经:人造肉真的能取代动物肉吗?大众的味觉对于人造肉仍然不够认可,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陈美瑜在别样肉客,我们有牛肉、鸡肉和猪肉三大核心创新平台,我们将继续通过这些平台展开创新,以满足消费者对美味、营养和可持续蛋白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我们的“迅速且不懈创新项目”(Rapid and Relentless Innovation Program)由100多名科学家、厨师、工程师和管理人员组成,他们专注于创新和改良我们的产品,助力实现我们的终极目标——生产出与动物肉相差无异的植物肉产品,为人类和环境造福。

  贝壳财经:人造肉高昂的价格已经成为大众无法接受产品的原因之一,人造肉为什么这么贵?从企业角度讲,哪些方法可以降低产品成本,从而降低产品价格?

  陈美瑜除了关注口味,质地,风味和香气外,我们还非常注重降低成本,以便我们通过较低的价格将节省的费用造福于客户和消费者。别样肉客的核心价值之一就是可及性,这就是为什么能看到我们与包括星巴克百胜中国在内的众多连锁店合作的原因。

  虽然我们知道产品价格高昂,但我们很自豪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单纯由植物性成分制成的高质量蛋白质,而没有大豆或麸质,从而提供植物肉类专属的营养和环境效益。

  我们正在努力提高全球范围内植物肉的可及性,并制定了品牌目标,到2024年推出至少一种与动物肉同等价位的产品。尽可能快地实现在这个区域的目标,这也利于我们未来很多年内的竞争。当我们努力降低中国市场产品的价格时,本土化生产将是至关重要的部分。

人造肉Beyond Mea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