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20亿元项目南海奠基

徐工20亿元项目南海奠基
2021年01月18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徐工20亿元项目南海奠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高敏华、温利 通讯员张柏林摄影报道)1月16日,广东徐工建机智能制造基地在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奠基。作为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排名第一的企业,徐工在佛山南海布局了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一子,未来将打造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智能化标杆工厂,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中扮演重要角色。

  力争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广东徐工建机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用地266亩,未来主要从事建筑起重机械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实施标准节、支座、起重臂等智能化生产线16条,应用智能机器人80余台套,主要工序智能化覆盖率85%以上。项目将力争实现“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产运营”,建成达产后可年产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5000台以上,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年利税超2.5亿元。

  “这次投资佛山南海是徐工这么多年以来在江苏以外最大的一笔投资。”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说,此次选择投资佛山、扎根佛山,看中的是粤港澳大湾区良好的发展前景,也看中佛山市、南海区良好的营商环境。随着“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建筑工程用机械的需求明显增加,徐工位居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4位,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将扮演重要角色。王民透露,接下来,徐工将不断深化“大湾区徐工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建设,把徐工的部分研发机构搬到南海,进一步夯实徐工在华南的深根战略,让“大湾区徐工智能制造产业园”成为立足珠三角、面向东南亚和非洲的重要桥头堡。

  佛山力推装备制造业集聚

  佛山市作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龙头,大力推动装备制造产业的集聚化、规模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全市装备制造业增加值自2016年以来年均增长均超过10%,产业规模突破万亿元,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30%以上,占珠江西岸先进制造产业带总量的一半以上。“希望徐工能为粤港澳大湾区先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增添新的动能,为佛山链接更多的创新资源,助力佛山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佛山市市长朱伟说,项目的落地将会推动佛山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南海区区长顾耀辉表示,徐工的强势加盟不仅推动了南海智能制造产业集聚,更是为南海的高质量发展增质提速注入新动力。

  近年来,南海区以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为重要抓手,累计引进超1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56个,投资额近1500亿元,实现产业增加值超千亿元。与此同时,南海以建设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为目标,加快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通过增加“模拟审批”适用范围,有效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就在上个月,百事、米思米、汇芯等项目在南海也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徐工从去年8月启动项目选址考察,仅70天便签约落户南海,两个月后便正式开工建设,体现了其对南海良好投资环境的肯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