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除暂缓离校学生,旅顺口辖区6所高校20日将全部放假

大连:除暂缓离校学生,旅顺口辖区6所高校20日将全部放假
2021年01月17日 17:35 央视

原标题:大连:除暂缓离校学生,旅顺口辖区6所高校20日将全部放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7日下午,大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连市旅顺口区委副书记孙美艳介绍,从1月14日开始,大连市旅顺口区率先在启动了高校在校学生放假离校工作。

据通报,大连市旅顺口区辖区共有6所高校,分别是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交通大学旅顺口校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大连科技学院、大连航海职业技术学院。截止1月13日,除完成既定教学计划已正常放假离校的学生外,还有在校学生25204人,寒假拟离校学生24779人,其中大连本地学生2338人,大连以外学生22441人。假期拟留校学生425人,家处中高风险地区暂缓离校学生106人。从2020年12月31日起,大连旅顺口区专班成员单位全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出现问题立即协调沟通、迅速办理处置,有力保障了校园安定有序,学生健康安全。

孙美艳介绍,按照大连市防指各阶段的排查要求,督促高校全面排查师生行程轨迹,并有针对性地开展21天内行程轨迹的再排查,推动做好学生健康评估工作。提前做好谋划,制定工作手册,对留校学生、返乡学生实行全程全方位防疫指导。严格离校标准和审批程序,审慎评估疫情防控风险,客观准确形成研判意见并上报。经大连市防指批准后,积极协调4家检测资质完备、检测能力强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全力保障落实师生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安全离校的基本要求。强化大数据共享,实现检测结果网上即时查询。

同时,大连旅顺口区精准统计学生出行需求,做到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溯。并组织协调运力保障,提前与机场、火车站紧密对接,通过开设学生购票快捷窗口,设置学生“绿色通道”,增加航班、加开车次等方式,确保每个学生出行有票、出行有道、不被滞留。综合考虑离校接送方式,统筹离校批次安排,按照错时错峰原则,合理安排学生出行时间,设计送站车辆、本地自驾车辆和外地来连车辆的接送时间、接送路线和接送方式,保证集中送站安全有序,校园接送即接即走,高速公路收费口接返点对点,确保所有接送不聚集、闭环管理,全程实现外来车辆与校内人员无接触、零风险。提示提醒高校严格加强对送站承运车辆的监管,确保司乘安全。积极增派警力,加强对校园内外、沿途和主要站点治安及交通秩序的维护,坚决保证环环相扣、无缝对接。

目前,在大连旅顺口区辖区内,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等3所学校已完成全部学生离校工作;大连医科大学等3所学校已离校学生17229人,1月18日、19日还将有6506人离校,到1月20日除少量暂缓离校学生外,驻旅6所高校将全部完成放假离校任务。

(总台央视记者 黄璐 曹志宇)

(编辑 王一冰)

大连大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