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今年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开通 单次往返航班货量约65吨!

陕西今年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开通 单次往返航班货量约65吨!
2021年01月17日 11:04 央视

原标题:陕西今年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开通 单次往返航班货量约65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16日上午10时15分,一架满载高端电子产品的波音B767-300F全货运航班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飞往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该条航线由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联合西部机场集团开通,也是陕西省今年开通的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西安国际航空枢纽辐射作用再次得到提升,有力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格局加速形成。

此次西安至日本东京全货运航线由顺丰航空公司采用波音B767-300F机型执飞,计划每周1班,去程货物主要为笔记本电脑、电子产品等。回程货物主要为西安三星存储芯片项目的晶圆、配件及光刻胶等生产原材料和设备等,往返航班货量约65吨。该航线预计全年可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增加约5000吨的货邮吞吐量其中三星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通过该航线进口货量预计可达3000吨,可有效保障三星二期项目建设需求和陕西省大型出口加工制造企业产能升级。(总台央视记者 谭海梅 甘志庆)

(编辑 王一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