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2020年全球芯片代工行业收入约为820亿美元 同比增长23%

Counterpoint:2020年全球芯片代工行业收入约为820亿美元 同比增长23%
2021年01月17日 20:23 199IT

原标题:Counterpoint:2020年全球芯片代工行业收入约为820亿美元 同比增长23%

7纳米:超过80%的5纳米芯片用于智能手机,而7纳米芯片的应用范围更广泛,可用于AI/GPUCPU、网络和汽车处理器。台积电的7纳米芯片包括7纳米(DUV工艺)、7+纳米(EUV工艺)和6纳米(EUV工艺),三星的7纳米/6纳米芯片则都采用了EUV工艺。我们预计,20217纳米的出货量将占全球12英寸芯片总出货量的11%。35%的7纳米芯片将用于智能手机(见图2),AMD将占7纳米出货量的27%,英伟达占21%。由于游戏机、云服务器/AI处理器和5G智能手机对芯片的需求旺盛,2021年的7纳米产能将十分紧张,平均产能利用率或达到95-100%。因此,芯片厂商和OEM很难在短期内满足加密ASICARM处理器(服务器和汽车方面)等新兴领域的需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