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婴儿被食物卡喉 4名大学生上演教科书式施救

高铁上婴儿被食物卡喉 4名大学生上演教科书式施救
2021年01月17日 16:33 央视

原标题:高铁上婴儿被食物卡喉 4名大学生上演教科书式施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在北京开往昆明的G405次列车上,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吃面包时被噎住,一度出现窒息状况,十分危急。幸好在列车工作人员、乘警和热心乘客的及时帮助下,婴儿最终顺利脱险。

当天下午,G405次列车从湖南娄底南站驶出后,乘务员发现2号车厢内乘客罗女士抱着她6个月大的孙子,一边用力拍打婴儿背部,一边大声呼救,便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乘务员立即将情况通报列车长、乘警,并通过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随后,列车长、乘警赶到,并轮番拍打孩子背部,对孩子进行救治。随后,听到列车广播的4名医学院学生也及时赶到了2号车厢参与救治。乘警与列车长立即疏散周围旅客,将座椅翻转,为救治腾出足够空间,并联系前方湖南怀化南站请求救助,几分钟后,经过合力救助,孩子吐出异物恢复了呼吸。

随后,列车抵达怀化南站,婴儿被送往医院观察治疗,目前已平安回家。

(编辑 杨瑾)

高铁大学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