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创始人:推特和Facebook对特朗普“屡次处理不当”

维基百科创始人:推特和Facebook对特朗普“屡次处理不当”
2021年01月15日 09: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维基百科创始人:推特和Facebook对特朗普“屡次处理不当”

法新社1月14日消息,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士表示,推特和Facebook在美国特朗普宣扬选举舞弊等毫无根据的主张时一再处理不当。

在特朗普支持者1月6日冲击美国国会大厦后,推特和Facebook无限期冻结了特朗普的账号。

威尔士周五在纪念维基百科20周年的采访中告诉法新社,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责任“百分之百是特朗普的”,但对于特朗普兜售的虚假信息,推特和Facebook一直应对不佳。他指出:“在很长很长的时间里,推特和Facebook在处理特朗普的问题上做得很差。他显然是在散布虚假信息,他显然是在侮辱人们。”

威尔士表示:“他们(社交媒体平台)的商业模式是:‘我们需要尽可能多的关注,我们需要尽可能多的页面浏览量’。现在这对他们的品牌也有损害,所以他们必须处理这个问题。但我认为他们会很难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