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人才资源!上海青浦与江苏吴江签署人才共建协议

共享人才资源!上海青浦与江苏吴江签署人才共建协议
2021年01月14日 18:3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共享人才资源!上海青浦与江苏吴江签署人才共建协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未来,人才资源在青浦与吴江之间,将享受到同城无感式的便利。

界面新闻1月14日从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获悉,上海市青浦区与苏州市吴江区人才同城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将推动人才资源同城化自由流动,通过人才制度创新、人才政策创新和人才环境创新,打破区域之间的各种行政壁垒,实现人才共享和资源的自由流动。

具体合作内容方面,记者注意到,双城协商将共同招引人才项目,支持人才项目信息共享、资源互通,立足双方产业基础“长板”,推动人才项目错位发展,形成引才合力,促进创新创业人才集聚。

协议还支持开展市场化社会化引才合作,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优势,共同对接优质引才机构,畅通联系渠道,激发机构引才市场活力,并开展多形式的招才引智赛事活动,共同举办长三角示范区创新创业大赛、知名高校引才推介等引才活动,共同提升区域创新浓度。

两区还在协议中达成一致,将探索统一的人才数据目录、口径、格式、接口等,积极开展“互联网+就业”活动,努力实现企业招聘岗位信息、人力资源供求信息异地同步共享,实现人才需求信息的互联互通和实时查询。

双方还将加强高校毕业生调查登记和就业信息跟踪,共同组织用人单位到示范区高校开展校园招聘引才活动,举办示范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和人才交流会,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加大示范区内人才引育力度。

此外,两区还将发挥科研院所、创新实践基地等科创平台作用,着力建好开放、合作、共享的智力互动平台和产学研对接平台,联合引进科技型攻关人才。

人才培育方面,两区将在部分专业技术领域探索实行统一的评价标准和方式。

其中两区将探索组建示范区职业技能等级联合评审委员会,进一步打破户籍、地域等制约,畅通申报渠道,以职业能力为核心制定标准;加大对紧缺急需岗位上挂职、交流,或承担指导、合作攻关等任务的流动人才的政策支持,打破个税缴纳、社保缴纳等方面的条条框框,探索人才评价标准,给予人才公寓入住、专项资金补贴等政策;实施同城化各类人才培养联合共建机制,联合举办各类人才培养培训班,充分实现培训资源共享和区域优势互补,实现人才“通培”并对培训结果实施互认。

江苏吴江上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