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药箱到“智慧诊疗” 健康扶贫守护乡村健康

从一个药箱到“智慧诊疗” 健康扶贫守护乡村健康
2021年01月14日 15:00 央视

原标题:从一个药箱到“智慧诊疗” 健康扶贫守护乡村健康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个药箱,是她每天的行囊。40多年来,她日复一日地奔走在乡间的道路上,乡村医生杨小华就是以这样的方式守护着脚下的一方热土。凯丰村位于江西省瑞金市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区,由于山高路远、医疗水平落后,周围140多户人家,600多口人,只有杨小华一位乡村医生。乡村缺医少药,村民因病致贫情况不在少数。又因为贫穷,病患买不起药,看不起病,这一直以来都是杨小华心中始终放不下的牵挂。

为保障贫困地区的基本医疗条件、义务教育和住房安全,瑞金市卫健委不仅为凯丰村修建了新的卫生室,还引进了医疗公司,签署帮扶协议,为凯丰村送来了新的医疗设备,并指导杨小华如何通过手机与大医院的专家共同为患者诊治。瑞金市卫健委也在培养着新一代的乡村医生接班人。

在国家健康扶贫政策的支持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杨小华一样的守护者,助力乡村健康扶贫。

(编辑 陈汉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