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云逛展:化妆水即时定制仪、口红定制系统等美妆科技获奖

CES云逛展:化妆水即时定制仪、口红定制系统等美妆科技获奖
2021年01月14日 10:13 界面新闻

原标题:CES云逛展:化妆水即时定制仪、口红定制系统等美妆科技获奖

1月11日,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21(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召开,已有54年历史的展会今年由于疫情首次转变到线上召开为期4天的数字展会。

今年的展会,美妆科技领域有不少亮点,不论是大公司还是初创公司都有参加,并展示了自己的黑科技产品。

先来说说连拿两项创新奖的爱茉莉太平洋。

爱茉莉太平洋通过CES展会首次推出了功能性化妆水即时定制仪Formulatity(Instant Active Toner Blending Device),该设备同时也获得了CES 2021健康&养生(Health&Wellness)领域创新奖。

Formulatity 是一款家用美容仪器,可将具有针对性功效的安瓿精华混合在液体化妆品基料中,实时制造功能性化妆水。该设备最多可安装三个不同的皮肤安瓿精华,这就意味着消费者可根据皮肤状况定制能够同时为脸部的各个部位提供定制型护理。

同时,Formulatity首次引入了将调整至最佳温度的技术,能加热或冷却化妆水至理想的皮肤吸收温度,以便立即使用。

与其他设备不同,该仪器还可插入化妆棉,化妆水在仪器内部完全稀释并被化妆棉吸收,因此消费者无需担心用手污染产品。如今疫情背景下,卫生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定制化妆水能充分保证产品的干净卫生。

爱茉莉太平洋在CES推出另一个获得健康&养生(Health&Wellness)领域创新奖的是定制唇妆智能系统(Lip Factory by Color Tailor)。

唇妆是全球彩妆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类,据外媒报道,唇妆市场约占价值7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90亿元)的全球彩妆市场的四分之一。

瞄准唇妆市场,爱茉莉太平洋推出的定制唇妆智能系统通过基于AI的移动应用程序“ Color Tailor”来推荐自定义的唇妆颜色,唇彩色素分配系统“ Lip Factory”可以立即定制生产自定义色号的唇妆产品。

在实际场景应用中,线下店的导购可为消费者推荐适合肤色的唇色,可在现场实时制造唇妆产品。据称,该系统能够实时制造2000多个色号的唇妆产品。

不仅是爱茉莉太平洋,欧莱雅也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定制口红,但和爱茉莉太平洋的规模、线下店使用场景的不同,欧莱雅推出的是可随身携带的小型口红定制产品。

去年的CES,欧莱雅推出了可以根据需求定制唇膏或粉底小型设备Perso,它被认为是个性化化妆的颠覆者。而今年,欧莱雅将这一概念变为现实,率先推出口红定制仪YSL Beauté Sur Rouge Mesure。

Rouge Sur Mesure蕴含的技术诞生于欧莱雅(L’oreal)技术孵化器,由一个APP和一个可连接的仪器组成,该仪器内可放置三支能制成YSL不同色号的口红原料棒,共有红色、粉色、裸色和橙色为四个色系可供选择,据称共可以生产数千种YSL Velvet Cream Matte Finish的口红色号。

用户有多种方法来制造想要的口红色号:他们可以从APP的“色号盘”中挑选出可以立即使用的色号,并上传照片来搭配一套服装或现有的唇色,也可以依靠“色号设计师”,基于智能算法可以评估一件衣服并为其推荐三个色号。此外,该应用还能展示其他用户制作的口红颜色。

据称,这项技术花了五年的时间才研发出来。欧莱雅孵化器全球副总裁Guive Balooch在接受《女装日报》采访时表示:“这款应用可以让你看到品牌策划的所有流行趋势,也可以通过你自己的社交网络(在这款应用中)看到。你可以通过增强现实技术来看到口红的流行趋势,并尝试一种潮流。”

通过这种方式,该APP可以发展自己的社交媒体网络,用户甚至可以通过保存和分享成为APP中的潮流引领者。同时,YSL的KOL将帮助发展社区,在平台上展示自己喜欢的色号和趋势。

Rouge Sur Mesure的售价为299美元(约合人民币1942元),据估计,每支口红原料棒的化妆品含量与一支液体唇膏的容量相同。首批产品上市将于3月至4月推出,9月份将通过实体店和线上渠道在全球推出。

虽然该技术在YSL的首次亮相侧重于口红,但它也适用于粉底和皮肤护理。据悉,可以根据环境定制配方的定制护肤产品预计将于2021年底推出。欧莱雅正在考虑将Perso的定制技术应用于旗下品牌的不同方式,这可能使其成为一个真正的消费美容技术平台。

欧莱雅推出的另一个技术是可持续发展的节水技术,这是与瑞士环保科技公司Gjosa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

这是面向美发沙龙推出的以节约水和能源为导向的可持续头发护理系统,可以将欧莱雅和Gjosa的定制混合产品(如护发素、洗发水等)注入到水流中。

Gjosa已开发出独特的水微粉化技术,其灵感来自火箭发动机的工作方式,该技术将火箭发动机中使用的空气分馏原理应用于水流。

水滴根据定义的方向和均匀分布发生碰撞。这样可将水滴尺寸减小10倍并加快其速度,确保在洗发和漂洗过程中使用每一滴水,同时使用更易于漂洗的洗发剂、护发素和其他护发产品。

3个突破性产品功能:

与标准洗发相比,水流速度更快且节水量减少80%:欧莱雅节水平台每分钟消耗2升水,而家用标准洗发水每分钟消耗2升水,并且压力之间没有可检测到的差异。

通过将经过特殊设计的微粉化护发配方直接注入水流中,从而促进更好的产品分配、吸收和漂洗,并提高效率。

提供数据仪表板和报告:可在应用程序中跟踪节水和节省成本的数据。沙龙内仪表板除了跟踪水、能源和成本的减少外,还为沙龙所有者提供了历史记录。

欧莱雅节水器已在纽约的欧莱雅沙龙中使用,并将于2021年2月开始在巴黎的特定沙龙中使用,2023年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新系统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在10000家沙龙中使用。

据称,使用节水器每年预计可节省多达十亿加仑的水,同时欧莱雅也正在开发省水的家用淋浴设备,以便在家庭中推广可持续和独特的护发体验。

参加CES的另一家公司Backstage也推出了适用于沙龙场景的技术——沙龙智能咨询软件The Smart Salon Consultation,可通过实时3D影像来重塑美发体验。基于实际视觉的交互式对话,该软件有利于理发师和消费者一起探索新的可能性。

另外,韩国美妆人工智能初创公司Lululab推出的一款智能镜Lumini PM使用人工智能(AI)和深度学习技术,可作为护肤助手为用户推荐最合适的化妆品、家庭护理设备和护肤解决方案。用户只需完成照镜子动作——Lumini PM智能镜会采集数据并传输到APP进行分析。之后,APP可提供个性化的皮肤诊断与护肤建议,并为具有相似皮肤特征的用户建立护肤社区。

荷兰公司Light Tree Ventures也在CES上推出了一款光疗设备DemarkQ,该产品使用医疗级蓝色和红色LED光疗法来减少痤疮和痤疮印,从而使皮肤看起来健康。DemarkQ提供了三种针对不同皮肤需求的产品:带有3个LED灯的POW($59),针对偶尔出现的痘痘;POP($ 149)是一种较大的设备,带有72个LED灯,用于脸颊,额头或下巴等区域;而共有224个LED灯的WOW($349)提供了全脸护理。使用该设备每天需要三到六分钟,据称六周内可以看到效果。

消息来源|WWD、Yahoo、Gcimagazine、官网消息来源|WWD、Yahoo、Gcimagazine、官网

图片来源| 同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