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大力推进畜禽种业科技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种源自给率

胡春华:大力推进畜禽种业科技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种源自给率
2021年01月12日 21:42 界面新闻

原标题:胡春华:大力推进畜禽种业科技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种源自给率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12日在京调研畜禽种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并出席专家座谈会。胡春华指出,畜禽良种既是畜牧业现代化的基础,也是我国畜牧业发展中亟待加强的薄弱环节。要开展好畜禽遗传资源调查收集,加快布局建设种质资源库和保种场,强化畜禽种质资源遗传材料保存和活体保护,切实做到应保尽保。要大力推进畜禽种业科技自主创新,启动实施重点种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选育一批优势特色品种,提升核心种源自给率。要充分发挥畜牧业大型龙头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建立健全商业化育种体系,提高畜禽种业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推广应用水平。

胡春华畜牧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