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在CES 2021上展示了无线设备充电和HUD仪表板技术

松下在CES 2021上展示了无线设备充电和HUD仪表板技术
2021年01月12日 20:55 cnBeta

原标题:松下在CES 2021上展示了无线设备充电和HUD仪表板技术 来源:cnBeta.COM

松下汽车在CES 2021上发布了新的车载技术,包含两种实现方式的新型车载无线充电技术,分别利用移动线圈和静态线圈。这两个变体都能为智能设备提供符合或超过当前大多数车载充电系统表现的车载充电能力。

移动线圈充电变体采用跟踪技术来锁定用户的设备。无线充电线圈会移动到最佳位置,与移动设备的充电线圈对准,并迅速开始无线充电。与其他无线充电系统相比,移动线圈技术具有更好的耦合能力,可以提供15W的充电功率。

静态线圈版本显然具有相同的功能,但不能通过移动到适当的位置来瞄准设备的充电线圈,两种系统都使用Qi 1.3充电标准。

与此同时,松下还展示了一款新的汽车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

增强现实HUD结合了最新的光学、体积优化和成像技术,以及松下SPYDR驾驶舱域控制器的AI技术,使其能够呈现车辆信息的近场和远场内容。该系统可以投射车速、物体和行人检测、地图/路线引导等信息。

HUD将3D、AI驱动的信息投射到驾驶员的视线中,以帮助减少分心。眼球追踪技术会根据驾驶员的眼球位置将信息投射到他们的视线水平。先进的光学技术可以扩大视野,实现10米以上的虚拟影像距离。此外,它还利用增强的低光和夜间视野,提高了对行人和物体的检测能力。

该系统还具有振动控制功能,使用专有的相机图像Debility算法,使AR图标即使在颠簸的道路上也能锁定驾驶环境。3D成像雷达传感器可在90米的距离内,跨越三条车道,捕捉180度的全前视。该系统支持4K分辨率,体积小巧,可很快装载到任何车辆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