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案”强奸犯申请政府补助,受害者父亲:非常恼火但没办法

“素媛案”强奸犯申请政府补助,受害者父亲:非常恼火但没办法
2021年01月11日 11:21 环球时报

原标题:“素媛案”强奸犯申请政府补助,受害者父亲:非常恼火但没办法

综合韩媒10日报道,韩国儿童性犯罪者赵斗顺曾以残忍血腥的手段性侵并致残一名8岁女童,去年12月刑满释放后,现年69岁的赵斗顺回到了京畿道安山市檀园区妻子的住处,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不久前,赵斗顺被证实曾与妻子向区厅申请领取老人基础年金、基础生活保障津贴,再次点燃韩国民众怒火。

报道称,在韩国,老人基础年金领取条件为年满65岁、且没有工作能力的老人,而考虑赵斗顺登记持有财产与就业困难等情况符合申请条件。如果赵斗顺夫妇被选定为基础生活保障津贴领取者,将领到92万多韩元的生活补助和26万多韩元的居住津贴等,每月最高可达120万韩元(近人民币7109元)左右。

对此,韩国民众感到相当震惊与愤怒,认为用自己血汗钱所缴交的税金白白浪费。网友表示意见:“到底要花多少钱在这种家伙身上?警察月薪、电子脚镣,现在还有补助?”、“当初就该设立条件不让这种罪犯领取啊”、“犯下如此死罪,国家还让他这种人吃好穿好10多年,现在出狱后有专属人力保护还有钱领?犯罪者的人权真的受到保护啊!”

青瓦台请愿网站

本月8日,青瓦台国民请愿公告栏上出现了一篇题为“不要给赵斗顺基础生活供需补贴”的请愿文章。自称是“平凡家庭的家长”的一位40多岁男性的请愿理由是:“为了要让国家稳固,身为国民并没有忘记缴纳税金的义务,但是他认为税金应该要用在对的人身上,直批赵斗顺是一个厚颜无耻、不知羞耻、如怪物一般的人……赵斗顺待在监狱里12年税金都没有履行纳税义务,为何要给他补助金?”他认为,为这种人每个月要花费120万韩元的国家税款,很虚无,很可惜。

接着他还写道:“赵斗顺做了一件荒唐的坏事,因此一个家庭一辈子都要承受无法治愈的伤痛”,他嘱托道:“希望你们不要引发国民的愤怒,努力执行正确的行政措施。”该请愿文章在发表两天后的10日下午4点,有一万八千多人同意。

安山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不符合国民情绪,但赵斗顺夫妻二人实际上在不可能工作的状态下,只要满足标准就很有可能被选定为对象,根据相关法律必须支付(补助金)。现行法律规定,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者申请日起60天以内必须通报是否被选定,目前正在讨论这个问题。”

另外,赵斗顺强奸案受害者“娜英”的父亲8日接受韩媒电话采访时表示:“(对赵斗顺收取120万韩元)如果法律上允许,我们也没有办法。但受害者至今仍在度过痛苦的日子,加害者却靠政府提供的援助金生活,这让人非常恼火。”他说:“干脆不知道就好了,越想越让人无法相信。”

赵斗顺2008年12月在安山市把一名8岁小学生拖到公共厕所内强奸,且致使受害人严重受伤。这一案件被改编为韩国电影《素媛》,因而被称为“素媛案”。

(编辑:GH)

素媛赵斗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