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快讯|瑞幸董事长回应被高管联名罢免,南极电商股价连续闪崩,格力地产收购免税集团可能暂停或终止

公司快讯|瑞幸董事长回应被高管联名罢免,南极电商股价连续闪崩,格力地产收购免税集团可能暂停或终止
2021年01月07日 08:32 《财经》新媒体

原标题:公司快讯|瑞幸董事长回应被高管联名罢免,南极电商股价连续闪崩,格力地产收购免税集团可能暂停或终止

瑞幸董事长回应被高管联名罢免

1月6日晚间,针对网络上流传的瑞幸高管联名信要求罢免现任董事长一事,瑞幸咖啡董事长、CEO郭谨一发布全员信进行回应,他称,举报信是陆正耀、钱治亚等组织并主持起草,部分当事员工不明真相,被裹挟签字。此前,网络上有爆料称,瑞幸咖啡七位副总裁、所有分公司总经理和核心业务高管签署联名信,集体请求罢免瑞幸咖啡现任董事长、CEO郭谨一。流传的联名信指出,郭谨一利用供应商进行贪污、滥用权力铲除异己、压缩门店员工编制,还被指责个人能力低下等。(《腾讯新闻》一线)

南极电商股价连续闪崩 造假质疑再发酵

连续2个交易日跌停后,1月6日,南极电商再度下跌超6%报10.37元,相较去年最高时的24.41元,股价已腰斩。1月5日晚间,已连续跌停两天的南极电商紧急抛出不低于5亿元、不超过7亿元的回购计划。对于紧急抛出的回购计划,二级市场人士表示,进行股权回购多是用来刺激股价。南极电商正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以“贴牌”的商业模式冲上A股的南极电商被质疑财务造假。(第一财经)

格力地产收购免税集团可能暂停或终止

1月6日,格力地产(600185)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4日、5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股票交易存在异常波动。格力地产提醒,去年12月30日,格力地产董事长、格力地产控股股东珠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君四因其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正在进行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事项,可能存在被暂停或终止的风险。(36氪)

金山办公回应WPS美国禁令

1月6日,针对被美国列入交易禁令一事,金山办公回应称,目前WPS产品在海外市场的1亿多用户,主要为免费用户,仅有少量广告业务,该项禁令短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实质性影响。该公司表示将持续关注海外市场,也正在审阅该行政命令可能带来的后果,以便明确其对公司的可能影响,将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第一财经)

中芯国际将被撤出OTCQX市场

1月6日晚间,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获美国场外交易市场OTCQX的营运者OTC Markets Group的通知,将从1月6日交易结束时被撤出OTCQX市场,中芯国际的证券将不再具资格在OTC Link ATS上报价或交易。中芯国际的美国预托证券股份(ADS)于2019年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后,于OTCQX市场进行交易。(新浪财经)

“饿了么”诉“饿了吗”不正当竞争纠纷 

1月6日,针对饿了么关联公司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被告饿了吗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判决“饿了吗”变更其企业名称,并赔偿“饿了么”1万元。法院认为,被告与原告注册商标极为近似的“饿了吗”作为其字号登记注册企业名称,具有明显的主观恶意,客观上容易产生市场混淆,构成不正当竞争。(凤凰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