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使用多年的上马石竟是珍贵文物 预估拍卖价13万元

[图]使用多年的上马石竟是珍贵文物 预估拍卖价13万元
2021年01月06日 11:49 cnBeta

原标题:[图]使用多年的上马石竟是珍贵文物 预估拍卖价13万元 来源:cnBeta.COM

生活在英格兰的一位妇女近日发现,她一直用来上马的垫脚石竟然是一个古罗马珍贵文物,预估拍卖价在 1-1.5 万英镑(约13万人民币)之间。这位生活在英格兰南部平房中的主人在 20 多年前在花园中发现了这块大理石板,然后将其放置在马厩中使用了将近 10 年。

在层层泥土和青苔被冲走之后,她发现了这块大理石上的月桂花环和刻在其表面的铭文。当她意识到这块大理石不寻常的时候,她咨询了当地的一位考古学家,并确定可以追溯到公元二世纪,可能起源于希腊或小亚细亚。

这块大理石板高 63.5 厘米,表面刻着一个桂冠。上面用希腊文写着:“The people (and) the young men (honor) Demetrios (son) of Metrodoros (the son) of Leukios”。

考古学家 Will Hobbs 表示:“这种类型的文物通常是作为18世纪末和19世纪的Grand Tour的结果进入英国,当时富裕的贵族会在欧洲旅游,学习古典艺术和文化。我们假设它就是这样进入英国的,但完全是个谜的是,它是如何在国内花园里结束的,这也是我们希望公众帮助的地方”。

文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