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玛评级获上调,过去半年股价涨幅是行业两倍

安德玛评级获上调,过去半年股价涨幅是行业两倍
2021年01月06日 13:26 界面新闻

原标题:安德玛评级获上调,过去半年股价涨幅是行业两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2021年1月5日,美国市场研究公司Pivotal Research Group 上调了运动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的股票评级,周一该股上涨1.4%至15.09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米奇·库梅茨(Mitch Kummetz)将其股票评级从“持有”提高至“买入”,同时将目标股价从15美元提高至20美元。他认为,经历了新冠疫情后,安德玛变得更加强大,但这在股票中没有得到充分体现。

安德玛创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2005年11月在纽交所上市。

过去六个月,安德玛的股价上涨了75%,远高于行业整体的涨幅37.3%。

库梅茨表示,疫情推动了对运动及运动休闲服饰的需求以及品牌电商转型,反而使得安德玛面临的竞争局面不如以前那般激烈。他预计,安德玛第四季度业绩会继续好于预期。

美国投资分析公司Zacks目前将安德玛的股票定为3级,相当于“持有”评级。据悉,Zacks分析师普遍达成共识,预计安德玛2021年销售额为4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2.2%。

最近一次财报,安德玛的业绩表现就好于预期。2020年10月31日,该公司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在截止至9月30日的三个月中,销售额为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好于分析师预期的11.6亿美元。

尽管在北美市场的销售额同比下跌,但在国际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8%,其中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同比增长了31%,亚太地区同比增长了15%。

即使是在营收遭遇严重打击的2020年上半年,安德玛的业绩也不乏亮点——1月到5月,安德玛品牌下的女性运动服装的在线销售额较上一年增长了77%。

在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中,该公司管理层强调,鞋类和女士运动服装仍是安德玛增长最强劲的两个驱动因素。

不过,尽管安德玛的股价已经比去年春天的低谷时期高出一倍,过去半年的涨幅情况也优于行业整体,但目前也只是刚刚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这在行业中并不占优。事实上,过去一整年,安德玛的股价还是下跌了20%。

因此,业界同样存在持怀疑论者。

事实上,在过去一年里,因为裁员、对多所大学提前终止赞助等动作,安德玛的运营状况受到一定质疑。

为了削减运营成本,去年6月和11月,安德玛先后终止了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辛辛那提大学的服装赞助协议,远早于合同原本的终止时间。

此外,安德玛去年9月曾宣布全球范围裁员,并在不久后终止了旗下跑步软件UA RUN APP的运营。

为了节省长期成本,安德玛进行公司重组,产生5.5亿至6亿美元的费用,比预估增加7500万美元。

而卖掉减肥软件MyFitnessPal后,安德玛自己得以“瘦身”。

2020年12月,安德玛正式将五年前收购的MyFitnessPal平台出售给Francisco Partners,得到3.45亿美元,低于当年4.75亿美元的收购价格。由于安德玛旗下另外还有一款健身软件MapMyFitness,此举被认为是用来精简品牌业务,促进数字战略的长期发展。

与此同时,安德玛为当家代言人、因伤休战近一年的NBA球星斯蒂芬·库里正式建立个人品牌Curry Brand,意在转变运营策略,通过库里品牌的影响力带动品牌整体前进。

2020年12月13日,人们终于等来库里复出。而库里的表现没有令安德玛失望——今年1月4日,Curry Brand官宣一个月后,库里在战胜开拓者的比赛中拿到62分,打破职业生涯得分纪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