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堑变通途!云南蒙屏高速进入试通车阶段 沿线50多万群众受益

天堑变通途!云南蒙屏高速进入试通车阶段 沿线50多万群众受益
2021年01月06日 12:22 央视

原标题:天堑变通途!云南蒙屏高速进入试通车阶段 沿线50多万群众受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片拍摄:胡彦辉△图片拍摄:胡彦辉

1月6日,记者从云南省建投集团宣传部获悉,经过参建单位历时1000余天建设,云南蒙屏高速目前进入试通车阶段,结束了当地不通高速的历史。

蒙自到屏边高速全长40.425公里,总投资约65.42亿元,全线共有13条隧道,35座桥梁,桥隧比高达68.8%。高速沿线山高坡陡,生态环境脆弱、水文环境复杂,基本涵盖山区高速公路建设的全部难点。项目于2017年12月6日正式开工,经过云南建投集团4000多名建设者的艰苦奋战,全线于2020年12月16日建成,并达到试通车条件。

△图片拍摄:胡彦辉△图片拍摄:胡彦辉

据了解,蒙屏高速公路是通往屏边苗族自治县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公路建成后,将补齐当地交通“短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沿线50多万群众受益。

(总台央视记者 李劲松 杨柳)

(编辑 王晓辉)

高速公路云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