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天堂”变“地狱”!塑料垃圾围堵巴厘岛海滩,两天清理90吨

度假“天堂”变“地狱”!塑料垃圾围堵巴厘岛海滩,两天清理90吨
2021年01月04日 20:42 环球时报

原标题:度假“天堂”变“地狱”!塑料垃圾围堵巴厘岛海滩,两天清理90吨

据美联社3日报道,著名的巴厘岛海滩上最近到处都是塑料垃圾。专家表示,由于季风天气、垃圾管理不善和全球海洋污染危机,这种现象正在成为每年都会发生的事情。

布满塑料垃圾的巴厘岛海滩(资料图)布满塑料垃圾的巴厘岛海滩(资料图)

当局正在努力应对冲向巴厘岛Kuta、Legian和Seminyak海滩的垃圾潮。上周五周六两天,这些地方共收集了约90吨垃圾。

巴东地区环境卫生机构的瓦扬·普贾(Wayan Puja)说:“我们一直很努力地清理海滩,但垃圾还是源源不断地到来。我们每天都在部署人员、卡车和装载机。”

他说,周五三处海滩清理了30多吨垃圾,周六的数量翻了一番,达到了60吨。

印尼政府于2020年4月推出了一项国家战略,以应对塑料垃圾“迫在眉睫的危机”,该危机正在影响该国的海洋环境和经济。

当地部署人员清理垃圾(资料图)当地部署人员清理垃圾(资料图)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首席研究科学家、全球塑料污染专家丹尼斯·哈德斯蒂博士(Denise Hardesty)表示,目前从海滩上收集的塑料“数量巨大”,而且情况每年都在恶化。

报道指出,通过每年季风从西向东吹来的雨和风,巴厘岛西南部的海滩都会出现垃圾。

但哈德斯蒂说,塑料垃圾数量的增加与全球塑料产量的增加是一致的。他指出,全球各地的海滩都能看到垃圾在增多,“但在季风国家,我们确实发现了更强烈的季节性影响。”

巴厘岛州长瓦扬·科斯特(Wayan Koster)敦促采取严肃行动清理海滩,因为海滩对游客的吸引力很大,巴厘岛也很受中国游客的欢迎。

布满塑料垃圾的巴厘岛海滩(资料图)布满塑料垃圾的巴厘岛海滩(资料图)

这位州长说:“政府应该在库塔海滩建立一个垃圾处理系统,配备足够的设备和人力资源,这样就可以迅速清理冲到海滩上的垃圾。”

(编辑:WDQ)

巴厘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