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法院将拍卖三菱重工在韩财产,向二战韩籍强征劳工受害人赔偿

韩国法院将拍卖三菱重工在韩财产,向二战韩籍强征劳工受害人赔偿
2020年12月29日 10:46 环球时报

原标题:韩国法院将拍卖三菱重工在韩财产,向二战韩籍强征劳工受害人赔偿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田地方法院向“二战强征劳工索赔案”涉案日企——三菱重工发送了4份关于命令扣押其在韩财产的文书。其中的2份已于当天生效,剩余2份将于30日0时起生效。

【资料图:三菱重工】【资料图:三菱重工】

报道称,此前向三菱重工发送的“关于要求三菱重工就出售其在韩财产命令提交答辩状的通知”已于11月10日生效。由此,三菱重工在韩国财产的出售程序已具备全部法律要求,若无特殊情况,法院将就三菱重工在韩财产启动鉴定评估与拍卖程序,并分配拍卖款项。

此前,二战韩籍强征劳工受害人和遗属于2012年10月向光州地方法院针对三菱重工提出索赔,2018年11月韩国最高法院大法院裁定原告胜诉,并判处被告向每名原告赔偿1亿(约合人民币58.85万元)~1.5亿韩元赔偿款。但三菱方面一直未对此做出回应。

【日本强征韩国劳工案受害人金圣珠(前排中)和其他受害人的亲属到法庭听审】

由此,受害人于2019年3月7日向大田地方法院申请了对三菱在韩注册登记的2个商标权和6个专利权的扣押命令,该申请于同月22日被接受。受害人同年7月针对三菱重工在韩财产申请了出售命令。

1910年,日本吞并朝鲜半岛,开始了长达35年的殖民时期。在二次大战开始后,日本因劳动力不足,在朝鲜半岛强征大量劳工赴日工作。据史料显示,约500名来自朝鲜半岛的劳工在军舰岛被残酷压榨,100多人死于非命。

【军舰岛】

2018年10月30日,韩国最高法院判决新日铁住金(日本钢铁公司)向二战期间被强征的4名韩国劳工每人赔偿1亿韩元(约合61万元人民币)。

日方认为,日本和韩国在1965年建交签署《韩日基本条约》时,在签署《请求权协定》中表明韩国放弃对日本就日占时期及二战期间的索偿,因此不接受韩国任何索赔。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最高法院不承认日本拒赔韩国劳工判决效力,并驳回了日企强征劳工案已过诉讼时效主张。

(编辑:HX)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