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末送给英雄城市武汉的礼物 钟南山、张伯礼、陈薇、张定宇共同寄语

2020年末送给英雄城市武汉的礼物 钟南山、张伯礼、陈薇、张定宇共同寄语
2020年12月29日 17:31 央视

原标题:2020年末送给英雄城市武汉的礼物 钟南山、张伯礼、陈薇、张定宇共同寄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对于武汉来说是极度不平凡的一年,从同心协力抗疫攻坚、到英雄城市浴火重生,武汉人经历了太多难忘的瞬间。12月28日,湖北武汉举行“英雄的湖北、英雄的武汉”致敬礼活动,现场发布武汉抗疫年度经典场景,重温震撼与感动,致敬满城英雄。现场,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4位“共和国勋章”及“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发来祝福视频,为武汉的疫后重生加油鼓劲。一起并肩走过2020年,来听听他们对英雄的城市武汉有哪些寄语。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钟南山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钟南山:我是钟南山,2020这一年,对武汉以及武汉人民来说,是很不容易的一年。在武汉最艰难的时候,我曾经说过,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全国的支持下一定能够过关,转眼快一年过去了,武汉也早已恢复了生机和活力,现在的武汉是一座非常安全的城市,武汉的2020年,充分显示了我们的国家是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祝福武汉未来更加美好,祝福武汉人民平安幸福。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张伯礼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张伯礼:大家好,我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张伯礼,今年年初,新冠疫情肆虐,我应召和中央指导组的同志们一起奔赴武汉,和英雄的武汉人民并肩抗击疫情,战斗了将近三个月,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我上次四月底离开武汉以后,我有几次回到武汉,武汉中医院他们写的标语是“欢迎张伯礼回家”,我非常感动,我也真把武汉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所以我一直在讲,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在这次疫情中,武汉人民做出了重大的牺牲,给全国人民总结了宝贵的经验,也给世界赢得了时间。所以我写了一首词“人民才英雄”,里边就说,白甲十万,战疫三月酣,江城生死皆好汉,就是表达我对武汉人民的一种敬意。如今,我在武汉收了几位徒弟,也开了专家门诊,特别对一些新冠疫情康复的患者,为他们进行诊治,也关注他们的躯体和心理的康复。我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帮助他们早一点恢复健康,回归社会,回归正常生活。我今年已经72岁了,留在武汉的心情非常强烈,就是我要和武汉人民在一起,和这座英雄的城市常来常往,把我该做的事做好,不留任何遗憾,我也希望武汉这座城市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发展,武汉的人民生活幸福,我感到非常高兴,谢谢大家。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陈薇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陈薇:大家好,我是陈薇,2020年,和武汉人民并肩战疫113天,留下了我最深刻的记忆,还记得,大年初二紧急奔赴武汉的时候,街头空空荡荡,寂静得像一座空城,而现在,这座城市又恢复了元气,回到我曾经熟悉的那个生机勃勃的武汉,在最危难的关头,全国人民都在力挺武汉,作为解放军援鄂团队的一员,我也深深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坚韧和勇气,忘不了排着长队的疫苗接种志愿者,忘不了和我并肩作战的武汉战友,忘不了所有给予我们帮助的武汉人民,你们无条件的信任和支持,给予我们团队莫大的鼓励和动力,冬天终会过去,又一个春天即将到来,祝福英雄的武汉,祝福英雄的武汉人民,坚信武汉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张定宇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张定宇:这一年,我们武汉经过了惊心动魄的一年,也是浴火重生的一年,我们在年初,突遇新冠肺炎的袭击,我们全体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中国人民,扛过来了,在四五月份以后,逐渐恢复我们的正常生产生活,看看我们现在的武汉,看看我们现在的湖北,看看我们现在的中国,一片繁荣的景象,是一个正常的社会,是一个欣欣向荣的一个国家,我们生活在这个国家,生活在这个城市,我们感到非常幸福,也非常自豪。(总台央视记者 佘利霞 高重)

(编辑 陈卓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