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出动苏-35为中俄轰炸机护航,日本出动F-15J跟踪

俄方出动苏-35为中俄轰炸机护航,日本出动F-15J跟踪
2020年12月23日 00:03 环球时报

原标题:俄方出动苏-35为中俄轰炸机护航,日本出动F-15J跟踪

俄罗斯国防部22日发消息称,俄罗斯和中国两国空军在亚太地区举行了第二次联合空中巡航。

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正式宣布,2020年12月22日,俄罗斯空天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亚太地区举行了第二次联合空中巡航。俄空天军2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与中国空军4架轰-6战略轰炸机组成的联合编队在日本海和东海上空进行了空中巡航。

俄罗斯图-95MS战略轰炸机

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中俄两国飞机都严格按照国际法的规定行事,没有侵犯他国领空。

开展联合巡航是为了深化和发展俄中全面伙伴关系,进一步提高两国军队之间的协作水平,提高两军采取联合行动的能力,并加强全球战略稳定。此次行动是俄中两国2020年军事合作计划的一部分,不针对第三国。

俄国防部网站声明截图俄国防部网站声明截图

另据俄塔社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2日向俄总统普京汇报称,俄空天军和中国空军的远程飞机在亚太地区成功完成了联合巡航。

俄方公布的视频截图俄方公布的视频截图

俄国防部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将军向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最高统帅弗拉基米尔·普京报告说,俄罗斯空天军和中国空军飞机在亚太地区举行联合巡航期间成功完成了任务。飞行时间超过10个小时。在飞行路线的某些阶段,战略轰炸机遭到了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斗机的跟踪伴飞。”

俄国防部指出,俄罗斯空天军苏-35战斗机为战略轰炸机提供了护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