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传承创新,推动闽产道地中药走向世界

支持传承创新,推动闽产道地中药走向世界
2020年12月22日 04:00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支持传承创新,推动闽产道地中药走向世界

  本报电  为更好地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推动闽产道地中药走向世界,12月20日,闽产中药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推进会在北京开幕。

  “中西交融成为我国抗疫的一大特色,并取得了重大成果,再一次证明了中医药的国粹魅力。健康中国更多是未病先防、未病先治。从理念来讲,中药很多是药食同源,将中药融入日常生活当中,这对身体会有很好的调理和帮助作用。”中科院院士、国医大师陈可冀在致辞中表示,福建中医药资源丰富,以灵芝为代表的闽产道地中药材特色明显,在造福人类健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福建省南平市副市长朱仁秀表示,南平是地球同纬度自然生态和生物多样性最好的地区,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有道地优势药材灵芝、太子参、建泽泻等。此次由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项目,正是福建把绿水青山的“含绿量”与科技创新的“含金量”紧密结合的成功典范。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灵芝等闽产中药材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用于加强个人防护和新冠肺炎的预防,还直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撑。”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通过视频连线表示,借助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灵芝专项的正式落地实施,不仅可以更好地将灵芝等闽产道地中药材打造成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富民产业、科技产业,还可以推动闽产高质量中药材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等联合承办。

福建南平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