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人像模式,就能拍出3D全息投影,科幻变现实?|海外黑科技

用手机人像模式,就能拍出3D全息投影,科幻变现实?|海外黑科技
2020年12月19日 14:03 创业邦

原标题:用手机人像模式,就能拍出3D全息投影,科幻变现实?|海外黑科技

《海外黑科技》是创业邦推出的海外系列栏目,带你领略海外最新的技术、最酷的产品、最有趣的应用。

什么是全息投影?它一般都存在于科幻电影之中。

就是会在一个空间中,出现三维立体的逼真动画状态。

像一个人真实地出现,通过全息投影与周围交流。

早在2018年,镜子肖像(Glass Portrait)团队就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全息显示屏,很多人都不相信这种技术是可能的。

但是,全息显示器不仅仅是科幻电影的梦想,也可能是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的工具。镜子肖像就是该团队推出的第一个个人全息显示器。

它是为数百万以任何方式工作或喜爱3D的人而设计的:艺术家、设计师、开发者、电影制作人、摄影师,以及刚刚开始探索三维捕捉和创作的人。

制作全息图片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手机拍摄人像模式的照片。

你不知道的是,这些人像模式的照片背后都隐藏着深度信息。

通常用来产生波基效应,现在每一个镜子肖像的软件都可以使用相同的深度信息,只需点击一下就可以生成三维全息图。

尤其是新推出的iphone 12 pro结合了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和激光雷达功能,可以捕捉到迄今为止最好的深度照片。

一些安卓系统的手机也支持使用人像模式的照片进行深度捕捉。

一般来说,手机越新,深度图就越好。

如果你想进一步突破全息摄影的极限,镜子肖像也可以显示光场照片,这是从不同角度拍摄的一系列图像的术语。

这种方法不仅能捕捉到数百万光线的方向性,而且能捕捉到数百万光线。

当你在镜子周围移动时,你的眼睛暴露在数以百万计的光线中,这些光线正在从现实世界中再现捕捉到的内容,或者以前所未有的最逼真的方式回放3D合成内容。

由于这种方法,不像其他AR/VR或3D监控技术有时会导致恶心和不舒服,这种“镜中画像”产生的观看体验与你观看真实世界时的体验一样舒适。

而将基于摄影测量的3D扫描和iphone 12 pro和ipad pro最新的激光雷达扫描转换成全息图,更是轻松容易。

这是360°拍摄和显示人、地点和对象的最简单方法。

该团队正计划支持更多真实世界3D拍摄的格式,包括直接转换胶片相机拍摄的照片等等。

对于梦想着全息未来的人来说,最终的奋斗目标是能够记录全息信息并将其发送给世界各地(或遥远星系)的人。

比如,你可以摄录下一个全息的生日祝福发送给对方,听起来就觉得很酷。

2020年7月,镜子肖像已经测试了全息视频模式。

它配备了Depth Recorder(深度记录器),这是一款PC和Mac兼容的应用程序,只需单击一下,任何人都可以录制、发送和回放10秒的全息视频信息。

除了有趣,这款产品更为实用。

无论你是一个3D设计师,刚开始学习3D建模,还是自行探索3D创作,你都可以很容易地把人、事、物,无论是真实的还是想象的,带到镜子肖像中,呈现出来,并且与现实世界产生互动。

科幻世界离现实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