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张黎刚:过去两年统计到46位中国企业家患癌,一半是甲状腺癌,最小35岁

爱康张黎刚:过去两年统计到46位中国企业家患癌,一半是甲状腺癌,最小35岁
2020年12月06日 17:3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爱康张黎刚:过去两年统计到46位中国企业家患癌,一半是甲状腺癌,最小35岁

12月6日,爱康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披露了《中国企业家健康白皮书》的最新数据。这是爱康第一次公布中国企业家体检中的患癌数据。

在过去三年当中,爱康集团服务了23000个中国企业家。去年,有8400个企业家使用了爱康国宾的服务,男性数量超过女性。最主要的年龄段是在50岁-59岁,其次是40岁-49岁,主要分布在华东和华北地区。

张黎刚说,“过去两年当中,我们已经统计到了46位中国企业家患有癌症。但并不是所有的人在爱康发现怀疑有癌症、再到医院检查以后把结果反馈给我们。所以真实的数字会超过这个。”

根据白皮书的介绍 ,其中一半是甲状腺癌,其次是肺癌,然后是肾癌、乳腺癌、肠癌、淋巴癌以及其他的癌症。女性的数字超过了男性,并且年龄最小的是一位35岁的企业家,得了甲状腺癌。

“40岁是个分水岭,40岁以上患癌症的人数明显增加,但是40岁以下还是会有人得乳腺癌,还有肾癌以及甲状腺癌。”张黎刚说。

除了癌症之外,白皮书还发现,颈椎异常是排在第一位的,此外,还有甲状腺结节、体重过高、脂肪肝。“我们发现所有的指标当中,男性指标远远超过女性,除了甲状腺结节异常,女性是高于男性的。”

张黎刚表示,医学临床证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关键。以中国发病率第一、死亡率第一的肺癌为例,中国每年有近80万人罹患肺癌,如果早期发现没有扩散,五年下来还有59%的人活着。

(作者:郑青亭 编辑:李艳霞)

甲状腺癌癌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