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 Note 9 Pro上手:一亿像素再次诠释高端与性价比的关系

Redmi Note 9 Pro上手:一亿像素再次诠释高端与性价比的关系
2020年11月27日 08:00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Redmi Note系列一直都被定义成小金刚的品质,不断定义着对“性价比”的解读,作为千元中的佼佼者,自Note诞生以来,就擅长将高端的技术下放到大众的产品上。如今这个系列迎来了品牌独立后的第三款产品,新浪数码也拿到了Redmi Note 9 Pro,体验过一段时间,和大家聊聊对它的感受。

  简单看一下外观,正面屏幕尺寸为6.67英寸,较上一代更大了一些,这仍然是一块LCD屏幕,采用了侧边指纹解锁。下巴面积依旧不小,但前置单开孔的孔径较上一代缩小了一些:3.8mm,正面颜值较为中庸。

  手机的背面采用了后置圆形摄像头模组,整个凸起部分采用了阶梯状设计,视觉上削弱了相机模组的视觉凸起,总体来说,整个外观中规中矩,是性价比产品里的常规发挥。

  当然对于note系列来说,更重要的是这个平价水桶又塞了什么?

  一亿像素下放到千元机

  首先是大家最能直接感知到的一亿像素,这个你都不用打开相机界面看,从外观这个摄像头模组就能看出来,这摄像头传感器很大底,很凸。

  把一亿像素下放到了note9pro上,听起来确实是很redmi的一件事,首发了第三代一亿像素传感器HM2,有1/1.52英寸的大底,大底带来的好处很明显,同样环境下进光量更多,拍摄的画质会更好,噪点也能更少。

  但是最开始当时试水一亿像素的cc9pro上有个问题就是,成像很清晰但是拍照速度有点慢,得等个三四秒。我们对试了一下,拍照的速度提升了很多,摁下拍照之后大概2秒,小圈圈就转好了,这一点对于体验来说其实还挺重要的。

  HM2传感器还有一点要说的是,它支持9合1像素融合技术和双原生ISO技术。

暗光拍摄暗光拍摄

  这两个技术是今年高端旗舰手机上面搭载的一些拍照技术,之比如所双原生ISO,它的好处是设立了一大一小两组原生ISO值,光线好时用低原生ISO,光线差时用高原生ISO代替数字放大,保证拍摄的图像质量。有种HDR多帧合成的感觉,只不过这次是用在了ISO上。

  而9合1像素融合技术是之前在S20alltra上搭载的技术,这个技术也就说提高像素的感光面积,融合以后单个像素尺寸是2.1um,能很大成度提升暗光场景的拍摄能力。

暗光拍摄暗光拍摄

  在实测中,Redmi Note 9 Pro暗光下的表现很好,非常好的还原了现场的光线画面,色彩显示浓郁。

未开灯情况下拍摄未开灯情况下拍摄

  这张照片是在教室未开灯、昏暗的环境下拍摄的,但拍摄效果表现很好,画面亮度提升,并且躁点较少,整体质感细腻。

室内正常光线拍摄,色彩还原偏向真实室内正常光线拍摄,色彩还原偏向真实

  其他几颗镜头为800万超广角镜头、200万景深镜头、以及一颗200万微距镜头。实际拍摄中,微距镜头的效果略为一般,颗粒感明显。

微距拍摄微距拍摄

  120Hz高刷屏带来更流畅体验

  说完拍照再来说说这块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大家对高刷的呼声很高,根据新浪手机前段时间做的投票显示,屏幕高刷新率几乎和5G一样,是大多数人现在换机最在意的技术。

  高刷新率也是今年旗舰手机热衷的屏幕显示技术,能带来更流畅的体验。除了120hz之外,这块屏幕和k30s至尊纪念版一样采用可以对高刷变速,支持六档变速,变速主要是能根据屏幕现实的内容匹配到嘴和是的刷新率,比如播放24fps电影的时候,屏幕就会48hz现实,放25fps电视剧的时候,就自动切换到50hz了,屏幕和现实内容匹配以后,才会感觉更流畅,当然还有个好处是省电。

  除此之外,屏幕别的地方就还是中端的正常水平了,LCD屏幕,分辨率2400x1080。

  首发的骁龙750G芯片可以吗?

  性能方面,首发搭载了刚刚发布了高通骁龙750G处理器,是一颗中端芯片,大家做关心的问题应该是这颗芯片究竟行不行,ta他的定位其实是稍微低于目前市场上的骁龙765G,但比730G提升了一些,我们来看看跑分,安兔兔跑分的成绩是:34万。

  成绩上看和765G相差很小了,存储方面首发搭载了ufs2.2,ufs2.2想对ufs2.1的升级就和ufs3.1想对UIufs3.0的升级是一样的,新增了writeturbo顺序写入增强。

  续航方面,电池容量为4820毫安时,支持33W的快充,依旧有红外和nfc。

电池容量为4820毫安时电池容量为4820毫安时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在note系列上第一次采用z轴线性马达,第一次搭载了双超线性扬声器 ,日常打字播放或者很多场景下体验都会更好,也是蛮有诚意的。

  总结

  Redmi Note 9 Pro总体来说给人一种低配版k30s至尊纪念版的感觉,把今年的高端技术,一亿像素,120hz变速高刷,九合一像素融合等一些技术塞进了这个性价比产品了,让高端体验下放进大众产品当中,这也是Note系正在走的路线,而这些技术也确实给手机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更强的性价比。当然,作为一部千元机,它也有一些局限性,比如LCD屏幕,侧边指纹,没无线充电的加持,外观上还是略微粗糙等等。但这些从售价的角度看也是可以接受的,它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并用更低的价格就让你体会到高端技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