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田溯宁:产业互联网的竞争刚刚开始 数据安全与隐私面临挑战

亚信田溯宁:产业互联网的竞争刚刚开始 数据安全与隐私面临挑战
2020年11月19日 17:15 新浪科技
亚信联合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亚信联合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

  新浪科技讯 11月19日下午消息,在今日的亚布力年会“互联网论坛”环节,在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的主持下,亚信联合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当当网执行董事俞渝,字节跳动副总裁谢欣,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就“互联网下一个20年”为主题进行对话。

  亚信联合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表示, 20年前没有想到互联网会成为整个中国和全世界生活中这么重要的一部分,会影响这么多人。作为第一波的创业者、早期互联网的建设者,当时自己还是低估了互联网对我们生活的改变。

  对于未来20年,他认为互联网也会像生命一样有自己的演进阶段,就是互联网走向产业,从消费者互联网走向产业互联网。互联网的发展往往与通信基础设施相关,而5G就是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新通信基础设施,“这个领域的竞争才刚刚开始,产品也在不断涌现出来,这是非常激动人心的一个时代。”他说。

  不过田溯宁也强调,产业互联网时代将面临着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隐私等一系列新的挑战。传统互联网本身的架构难以完全承受未来工业、社会、生活基础设施这样大的功能,同时数据的归属权、保护等也会面临诸多纠纷。

  “如何建立一个安全可塑的网络,未来数据应用的法律、伦理、价格等,这些是未来二十年非常重要的问题。“他说,这些问题解决不了,可能会使很多美好的愿景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