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大学研究人员发明赛博蟑螂 蟑螂秒变家政小能手

筑波大学研究人员发明赛博蟑螂 蟑螂秒变家政小能手
2020年11月18日 18:28 CNMO

原标题:筑波大学研究人员发明赛博蟑螂 蟑螂秒变家政小能手

  【CNMO新闻】蟑螂是世界上最古老、繁衍最成功的一个昆虫类群,当前的分类学者将蟑螂分成6000种左右,其中约有50种是害虫,蟑螂是渐变态的昆虫,整个生活史包括卵、若虫或成虫3个时期。由于蟑螂生命顽强,人们也都叫它“打不死的小强”。

控制蟑螂运动(图源网)

  近日,日本筑波大学的研究人员给活体蟑螂的背部安上了电极、芯片、电池等设备,可以通过刺激蟑螂触角上的神经来控制它们的活动过程。这些经过改造的赛博蟑螂是专为进行家庭服务而设计的,它可以运输物品,变身为显示器,在纸上画画,执行各种小任务,甚至在将来可能会充当 “输入接口或音频设备” 。研究人员认为,蟑螂有很多优点,非常坚强,高效率,可以自己进食,而且当它们执行完任务之后就会躲起来不让你发现。

赛博蟑螂(图源网)

  甚至有研究人员还计划开发出赛博蟑螂大军来更好地服务人类。并且这些蟑螂能养活自己,在不需要执行任务时,停用控制系统,这些没有自主意识的丧尸蟑螂便会自己去觅食。有网友对此表示反对,觉得蟑螂始终有害,也有网友调侃这些蟑螂可以代替自己去上班吗?

筑波大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