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听话剧成为一种新潮流,开心麻花《李茶的姑妈》爆笑上线酷我音乐

让听话剧成为一种新潮流,开心麻花《李茶的姑妈》爆笑上线酷我音乐
2020年11月14日 10:29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让听话剧成为一种新潮流,开心麻花《李茶的姑妈》爆笑上线酷我音乐

酷我音乐“酷剧场”又上新了!由酷我音乐和开心麻花联合出品的原声音频剧《李茶的姑妈》爆笑来袭。本次作品是继双方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之后的又一热门定制衍生作品。据悉,此番合作通过“品类+场景”的结合,不仅拓宽了剧场舞台类节目的场合限制,更为广大听众带来更别致的“听话剧”的新型收听体验。

《李茶的姑妈》是开心麻花于2016年推出的爆笑舞台剧,是继《夏洛特烦恼》后又一力作。该剧讲述了因李茶的订婚仪式而聚首的一群人,都在觊觎姑妈的财富,展开了一场由金钱、谎言引发人生错位的爆笑故事。据了解,话剧集结了众多麻花王牌喜剧演员齐聚舞台飙演技,不到一年时间巡演破300场,一度成为当年国内最成功的商业舞台剧。之后推出的同名电影作品《李茶的姑妈》也广受讨论,仅微博相关话题讨论量达31万、阅读达1.2亿。而此次《李茶的姑妈》以有声化的形式爆笑上线酷我音乐,也受到广大用户的火热订阅和收听,截止目前该剧集已更新八期,总播放量突破150万,每期节目播放量均在10万以上,单期最高破20万。

此前,酷我音乐与开心麻花合作的首部音频作品《夏洛特烦恼》,首次开辟了音频和剧场的资源共享互补之路,实现了“音频可视化”的功能,开启了“沉浸式话剧体验”的篇章。不少听众在《夏洛特烦恼》音频剧下留言,表示通过音频也能完全沉浸在剧情和演员的表现中。在产品形式创新上酷我音乐一直走在行业前沿,除了将舞台话剧精心编排为音频,酷我音乐还将漫画、弹幕、角色对话等媒介元素融为一体,突破音频“伴听”属性,与广大听众小伙伴实现听、看、聊的多形式互动模式,为用户带来新奇的体验,完成了互动视听的创新实践。除了《李茶的姑妈》《夏洛特烦恼》外,开心麻花其他重点舞台话剧的有声化企划也在策划中。目前酷我音乐开心麻花音频剧场中,《羞羞的铁拳》《小丑爱美丽》《江湖学院》《上贼船》等超多预告已经释出。

日前,酷我音乐旗下长音频品牌酷我畅听宣布“真·知·灼·见”IP系列计划启动,将在多元内容中不断创新和突破,以多维度和次元进行内容划分,以高速度推出多元化精品音频,其中“灼”板块指的是剧场舞台的有声化呈现。而本次上线的开心麻花《李茶的姑妈》音频剧,也为打造线上永不落幕的剧场舞台又划上肯定的一笔。而面对 “真·知·灼·见”IP系列计划的逐渐成熟,酷我音乐也将为用户带来更高质量、更高水准的多元化精品音频内容,让音频赋能美好生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