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原书记、原院长及一副院长3人接连被查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原书记、原院长及一副院长3人接连被查
2020年11月12日 15:5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原书记、原院长及一副院长3人接连被查

11月11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广东省监委消息: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莫佳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莫佳胜已于两年前退休,他也是半年以来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被查的第三位前校领导。

今年6月12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小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9月24日,中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称,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万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直属中国民用航空局,是民航内最早一所独立设置实施高等职业教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学校的前身是1980年由原中国民航广州管理局举办的技工学校,1984年在此基础上成立“中国民航广州中等专业学校”,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莫佳胜、吴万敏和高小玲三人均在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多年,并曾有近十年的时间一起共事。

据三人简历,高小玲今年58岁,于1987年进入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自2008年11月起任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2010年5月升至副司局级,于2020年9月被免去职务。

吴万敏今年63岁,于1995年进入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于2000年9月出任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副厅级),2010年5月升至正厅级,并于2017年11月退休。

莫佳胜今年63岁,于1980年进入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自2008年7月起担任任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司局级),2010年5月升至正司局级,于2018月4日退休。

据中纪委国家监察官网今年10月20日发布的通报,经查,高小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长期将单位公车配备的高速公路通行卡用于私家车;违反廉洁纪律,多次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利用担任民航广州中专学校计财处副处长、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计财处处长、党委委员、副院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款结算、支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和提供帮助,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值得一提的是,高小玲早年在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财务部门工作,工作时间超20年。

澎湃新闻留意到,在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年10月19日刊发《观察 | 破解高校一把手监督难》一文中,曾提及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该文显示,2020年以来,高校反腐持续发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查处的案件可以发现,高校腐败既有一般腐败的特性,又有教育行业特点。”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认为,高校腐败多集中在基建后勤、选人用人、招生考试、科研经费、校办企业等领域。这些领域与社会关系比较密切,资源和权力都比较集中,问题也比较突出。

中纪委严重违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