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人新营销:大学生心中的超人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5:01 新浪财经

  众网友呐喊力挺 2007“大学生超人”终见分晓

  超过50万的网友踊跃参的 “大学生心中的超人——2007年度十大新闻 人物评选”今日揭晓十位火爆人气超人。经过第三方数据公证,包白龙、阮鹏、高燃、茅侃侃、陶颖、谭景伟、李高峰、吴莹莹、张颖、李春燕最终“登顶”,荣膺“大学生心中的超人——2007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与近年来众多的选秀活动不同,本次超人评选活动旨在宏扬年轻一代榜样的超人事迹、价值观和人生观,从而对年轻一族的成长 产生积极健康的影响。超女评选热潮赋予了民众决定娱乐价值取向的主动权,但其价值和影响仅仅局限于娱乐,对年轻人的健康成长,特别是思想道德成长价值甚微。超人评选活动完全由网民推荐候选人并决定最终结果,直接体现了2.1亿网民喜好和社会主流价值取向,第一次展现了互联网时代年轻人的主流价值观和人生取向,第一次体现了年轻一代对社会主流价值观的认同和赞扬,上榜超人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与和谐 社会的时代主旋律深深契合,在这层意义上讲,超人评选活动的价值远远超过超女评选类的选秀活动。权威人士认为,在选秀活动叠出的当下,类似超人评选这样的活动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应该长期举办下去。

  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各种思潮相互激荡,种类繁多的选秀活动、选美大赛纷至沓来,“一夜成名”的“暴红”心理 ,吸引着众多多在校学子的目光,追名逐利的氛围让更多的学生出现了浮躁、盲从的心理。而超人集团举办的“超人”评选活动为当代年轻人树立了“榜样”的力量。“超人”背后共同折射的积极乐观的生活 态度,不懈努力进取的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品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中坚精神,正是当代年轻人身上逐渐流失的“超人”人格精华,正是当代年轻人思想成长所急需的精神“面包”。

  建设和谐文化,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是重中之重, “超人”评选活动着眼于年轻人,特别是大中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其树立正确的思想观与价值观,促进其思想道德与心理健康 成长。以健康、积极、正确的意识形态引导建设和谐文化。“超人”评选活动在“培育文明道德风尚”、“营造积极健康的思想舆论氛围”上深入推进了和谐社会文化建设,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有意义的探索。

  超人集团董事长应正认为,价值观迷失是困扰当代年轻人成长的大问题。超人评选活动对不同年龄层的年轻人都有着积极的影响。当代年轻人所疏远的坚韧、顽强、吃苦耐劳、无私、等民族传统美德的闪光点,在当选超人身上都体现的相当充分。成长需要身边的榜样昭示,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通过当代年轻人身边的超人评选和宣传 ,真正给他们一个健康向上的偶像,从而给年轻一代的成长带来精神鼓励,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最终让他们象当红超人一样健康成长。而从企业 的社会责任角度看,这也是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力所能及的义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