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南方基金:崩盘可能性不大 市场已处低风险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18 成都日报

  继大盘跌破1300点后,昨日市场再现“黑色星期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全天大跌26.77点,并以1259.43点和1260.32点,创出了5年来的新低。

  A股市场怎么啦?市场人士议论纷纷,有献计献策请管理层考虑救市的,也有反思股市的各种弊病的,而对更多的散户来讲,他们或许现在最关心的是,市场会不会崩盘?或者说现在市场的大跌是刚开始还是离底部不远?那么,现在市场中总资金量最大的基金又是如何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看待目前的市况?昨日,国内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旗下主力基金投资业绩处于行业前三名的南方基金管理公司西部理财中心总经理苏波博士,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问题资金出逃是下跌主因

  “现在这样跌是不是你们基金在出货哟?跌破1300点以后的做空主力都是大盘蓝筹股。所以,市场已经给你们基金做了总结,‘成也基金败也基金’。”落座之后,记者就展开了攻势。

  “我们是没有做空的,据我们了解其它基金出货的也极少。”做过机构操盘手、对市场研究颇有心得的苏波博士笑着说,“出货的主要是问题券商的资金。当然,可能在一定意义上和我们基金也有关。”他先卖了个关子。

  苏博士解释说:“去年以来,基金积极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券商也不例外。不少券商按照价值投资理念买进了大量的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然而清理违规国债回购和挪用客户保证金,让券商们不得不卖掉手中的股票。近段时间,出问题的券商接二连三,结果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股价跌,诱发券商风险,出问题的券商被迫卖票解决问题,券商卖票又引起大盘继续下跌。”

  苏博士认为,询价制度是引起市场价值中枢下移的重要原因之一。加息是早迟的事情,但加息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并不会大,“消除不确定因素反而是个好事。”

  管理层不会坐视不管

  “管理层不一定刻意救市,但不会坐视不管。”苏博士向记者透露,现在的市场状况,“已经引起了比证监会层面还高的高层领导的注意。股市不会崩盘,且目前市场已处于低风险区。”

  苏博士认为,“管理层有可能会采取措施,出一些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政策来。但主要目的不会是救指数。”他分析说,“如果推出试点解决股权分置,肯定会倾向于流通股东;保险资金也会直接入市,企业年金正按部就班地进入股市,将来这部分资金的总量比社保基金大得多;还有一个利好就是税改,上市公司有望和外资一样享受国民待遇。”

  苏博士对记者介绍,现在有不少机构已经开始进场了,“上周五就有两个机构一次性买了3500万LOF基金。他们认为市场正接近底部,至少在三个月内市场有望走出低谷,这个时候买入基金比较保险。”(本报记者 杨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方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